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送货路上 爱心相伴  

2013年09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汤红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他是一名普通的驾驶员,恪守岗位,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然而,当路遇的群众生命遇到危险时,他却不计得失,挺身而出。说起救人,他也总是轻描淡写。他就是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局的驾驶员殷飞。

  有一次,殷飞在下乡送货途中,经过同兴镇境内同杨路时,突然看到一辆满载乘客的残疾人驾驶的三轮车和一辆骑自行车的行人相撞,三轮车当时翻倒,自行车也被撞到在路边。三轮车内7个人顿时一片混乱,哭声四起。

  在险情面前,殷飞没有犹豫,立即停车,跑向出事地点,去拖车厢里的7名乘客,7名乘客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其中一名10岁自由的小男孩伤势最重,估计一条腿已骨折。他小心翼翼地把孩子抱出,然后又把所有人从变形的车厢里拖出,见车厢里没有人,他们又帮三轮车扶起,让孩子坐在上面,安排车辆将伤员送到医院抢救,殷飞又迅速地拨通110报警。

  一直等到警车到来,他们才不声不响地离开。一整套救助过程既快捷紧张,又有条不紊,赢得了过往人群的一致称赞。三轮车主通过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助他们的是烟草两名普通的职工。 

  当事后,我们了解这事的时候,殷飞腼腆地说,“谁遇到这事都会挺身而出,救人是应该的,谁没有遇到难处的时候,何况我们是烟草员工”。

  他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他们是社会上值得尊敬颂扬的人。正是有了他们,才让灌云烟草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得到了升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