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老”烟农的致富“秘籍”

2013年09月09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农业部网站报道  “只要烟叶质量过硬,就不愁没钱赚!”9月5日,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栗川乡关坡村烟农刘松柏打理着手中的烟叶,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33岁的刘松柏已连续种植烤烟15年,从未亏损过。最初,家里的日常开支都来自种烟叶所得。近几年,他家靠种烤烟年纯收入超过了5万元,家里还盖起了新房,用上了新式家电。今年又扩大了规模,种了近20亩,这几天正忙着烘烤烟叶,按市场行情,可收入7万元左右。

  虽然刘松柏年龄不大,但由于烤烟种的好,他成了远近闻名的“老烟农”,还被县烟草公司聘为专业技术员,十里八村的群众都来取经,哪怕是打个电话,他也会耐心仔细地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提起对乡亲们的帮助,村上人是有口皆碑,谁家的烟苗或在烘烤中出现问题,他总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看着乡亲们靠着发展烤烟产业走上了发家致富的道路,刘松柏打心眼里高兴。

  今年4月份,刘松柏代表陇南市参加了在郑州举办的全国烟叶审定会,他带去的30个等级的烟叶经审定通过了28个等级。“我们关坡的烤烟质量没的说,那是见过大世面的”刘松柏自豪地说。

  随刘松柏来到他的密集型烤烟房,里面一架架烤烟整齐地排列着。“这是现在最新式烤房,一炉能烤出上千斤烟叶,既省钱又省工,这样烤出的烟叶不仅色泽好,而且质量也好。”刘松柏说,“学好技术,做大规模,赚钱就有保证。”如今他们一家人一起种植烤烟,感到得心应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