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花美芳:“四个三”的践行者(图)

2013年08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遂平消息 作者:李书令
A+ A

  烟草在线遂平消息  日前,河南省遂平县阳丰乡大石桥村种烟大户姚兴虎,部分烟株得了黑茎病和根腐病,阳丰烟站站长花美芳在挥汗如雨的炎热夏季多次去指导防治……这是花美芳践行“四个三”活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图为花美芳(右)在李海龙烟田观察烟叶落黄情况

  毕业于烟草种植专业的花美芳,从一走出大学校门就加入了烟叶生产行列,从技术员到烟站站长,一干就是20年。

  阳丰烟站管辖阳丰和花庄两个乡,最大的农户种烟322亩,最小的农户不足20亩,偏远的烟田距离烟站40公里。花美芳每天奔走于辖区烟农和烟田之间,为广大烟农送去烟草政策,送去种烟技术、送去烟草人的温暖。每周她都要对辖区烟田跑上一遍,实现着烟草人服务客户的诺言。张家的烟叶浇水后长势怎么样,李家的烟叶打药后治虫怎样,赵家的烟叶成熟度到了烘烤期了吗……就这样,辖区烟田每天都留下了她的足迹。

  花庄乡的烟农王勤召种烟只有18亩,但距离烟站最远,8月13号,花美芳巡查到他的烟田时,发现宽厚的叶片上有斑点,她仔细一看是细菌性病害。她立即电话通知王勤召来到地里,并给他开出了用农用链霉素治疗的方法。8月15日,当花美芳赶到这块烟田看到烟叶病得到了很好的治疗时,她脸上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