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80后生力军展风采(图)

2013年08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罗征瑶
A+ A

卷接包车间包装机主档雷餐霞认真工作

卷接包车间包装机主档雷餐霞检查烟包质量

  烟草在线专稿  2006年,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的雷餐霞进入重庆分厂接卷包车间,她从一个职场新人一步一步、不知不觉与企业风雨同舟走过了近七个年头。

  这个每天都笑脸盈盈的姑娘常开玩笑地说:“汶川地震连续加班一个月、三班倒连轴转,三班两运转,这些我都经历了,我现在真算得上是重烟的老员工了!”是啊,在车间领导眼里,她是那个进厂不久就很快定岗,工作上能够独当一面的“小雷”;在新进员工眼里,她是那个组织班组活动并热情召集大家参加,还总能亲切地和新员工打成一片的“雷姐”。

  作为一名GDX1包装机辅工,她平日里工作任务繁重。比如今年,分厂作为红云红河集团的联营生产厂家首次生产软紫云烟,而雷餐霞所在的7号卷包机正好是首台接受调试、生产云烟的机台。调试的过程很辛苦,随时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各种问题,修理工谨慎地摸索磨合、调试设备,检验员频繁地进行质量检验,机台人员更是时刻绷紧一根弦,既要辅助修理工的工作,又要随时自检、保障质量安全。但是为了顺利完成云烟的生产任务,为了打响换牌调试的第一枪,小雷和机台同事们始终集中精力、坚守岗位,在车间里往往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

  不仅如此,作为车间乙班的文娱宣传委员,雷餐霞在机台工作之余还有额外的工作:组织策划班组活动,为班组整理各类申请资料。去年,乙班班组顺利荣获公司“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自然是全体班组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但繁杂琐碎的申报整理工作却凝聚了小雷的不少心血。在机台生产的方方面面,她是操作质控的技艺能手,在班组管理的大小事上,她是班组领导的得力助手。

  正因如此,她被评为2012年度重庆分厂“先进员工”,并在五一、五四表彰大会上,获得“优秀团干”的荣誉称号,她所在的7号机组也被评为“青年文明号”机组,成为车间的窗口机台。

  雷餐霞是80后青年员工的优秀代表,是工作在重庆分厂各个岗位上众多80后中普通的一员。是啊,也不知道从哪天开始,80一代现已渐渐成为企业的重要生力军,他们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正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企业的中心舞台,展现出80一代别样的风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