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团体即家庭 同事即手足

记安徽亳州涡阳县局义门管理所群体
2013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涡阳消息 作者:叶磊
A+ A

  烟草在线涡阳消息  如果说安徽涡阳县局是一个和谐、温馨、团结奋进、蓬勃向上的大家庭,那么,我们的管理所就是一个为家庭成员们任劳任怨、提供热情服务的小团体。我们管理所的宗旨是:团体即家庭,同事即手足。

  先来说说我们管理所的环境卫生吧:干净、优雅、整洁。每天进进出出我们管理所处理和咨询业务的零售户都很多,但我们始终都能保持干干净净的地面、整整齐齐的桌面,这不得不先说说我们的魏建红所长。他勤劳、爱干净是出了名的,哪怕办公室地面上有一片细微的小纸片,他都会自觉地弯腰捡起来。就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然后又付诸于行动,只要谁看见地面上稍有不干净,就会随时拿起笤帚拖把打扫一番,就像爱护自家的环境一样。

(魏建宏正在给队员们做可口的饭菜)

  基层管理所工作繁琐又复杂,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时有发生,可我们的魏所长却能把这些工作安排得井然有序、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尤其今年,我们常常接到零售户反映有调包假烟的行为,魏所长带领队员们不辞疲惫的到零售户店中与零售户交流,让零售户提高防范意识。碰到年纪较大的卷烟零售户,我们也传授一些识别假烟和假币的知识,给他们带去方便,耐心地向零售户宣传“12313”举报电话,魏所长还向这些零售户留下了 所内的电话,无论碰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拨打电话,我们将会在第一时间给予他们帮助。

  有了魏所长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管理所的所有人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我们所内虽然年纪较大的员工比较多,但是他们工作起来,那真是“老将出马,一个顶俩”。在日常检查起市场时一丝不苟,开展市管工作有条不紊,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烟草行业有关政策以及卷烟陈列和维护方法等知识在向零售户宣传时那都是信手捏来,零售客户们纷纷称赞说:“烟草专卖局的工作越来越周到、细致,我们也越来越满意了!”

  好的工作质量和效率少不了合理的分工以及所内人员的责任心。马林和徐涛负责所内的内部资料管理工作,这项工作不仅需要技术,还需要的细心,可老马和老徐从来没有怨言,有时工作任务多,他们俩就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随叫随到。他们俩本着“四心”原则(耐心、细心、安心、责任心),在实际工作中不断磨练,仔仔细细,默默无闻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我们管理所的张海魁和叶明端是我们所内年龄最大的,但市管工作干的有板有眼,井井有条,对零售户服务热情,在市场检查过程中做到管理与服务相统一,在广大卷烟零售户中树立诚信的执法形象。

  王飞洲是我们所的驾驶员,幽默风趣,爱开玩笑,可工作起来一点也不马虎。他爱车如爱自己。我们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他在所里清洗车辆,并且把车擦洗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不管走到哪里,都展示着我们义门管理所的一个良好形象。

  冯传庆和我一样,也是刚来到义门管理所没多久,主要负责我们所内的案件办理。刚接触案件的时候,可以说是手忙脚乱,虽然我们平日理论学习的多,但真正到了实践操作的时候那可是大不一样,而他则通过不断的摸索和虚心的向其他的案件办理员学习,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案件管理心得。

  魏建宏可以说是我们所内的多面手,市管、稽查、做饭样样在行,我们所内队员的胃都在他一个人的掌握之中,是我们义门所的“后勤部部长”。

  我们所内队员优点很多,可我却笨嘴拙舌,找不出华丽的词藻来赞美他们,请允许我以一颗火热的心道一声真诚的祝福:“你们辛苦了,我的同事们!”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