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图)

记广西崇左龙州县局市管员吕剑飞
2013年08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锦雪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吕剑飞,现年30岁,参加烟草工作6年以来,说不尽的酸甜苦辣,他的内心中始终保留初进烟草那一刻的热情与自豪。凭着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情和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他对工作认真负责,积极努力并取得了一些成绩,他始终坚持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

吕剑飞(左)在指导客户

  2007年,吕剑飞进入龙州烟草担任市场管理员,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他奉行“三人行,必有我师”的信条,真诚地向领导学习,向老同志请教,向同事和被管理对象学习,取人之长,补已之短。每遇到新情况、碰到新问题,他独立思考,获得见解,并虚心请教同事,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通过求教以及自学,他的理论和业务素质都有很大的提高。他迅速地使自己进入了工作角色,融入基层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按照上级局部署工作的内容及要求,同其他执法人员一道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的专项执法活动,有效地规范了市场的经济秩序。他本人在各次行动中依法办案、秉公执法,有着较高的执法水平,总能圆满地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从法理到情理,他在“细”的理念上求胜

  2010年,因为人事调动,领导考虑到客户管理以往的工作都不太理想,就将吕剑飞调往客户经理岗位。在他任客户经理期间,社会上出现一些专门以“调包”谋生的不法分子,他们利用零售户粗心大意的弱点,将高档烟调包,谋取非法利益,在零售户中引起恐慌,唯恐会落到自己头上,遇到较大的生意就心慌,影响效益。针对这一情况,他将所管辖线路上一些年纪较大、防范意识弱的客户名单一一列出,逐户宣传,将自己多年工作以来积累的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段、方法用生动的语言、动作帮助他们去识别“调包”,让零售户做到心中有数,既能做好生意,又不怕被“调包”,真真正正地保护了零售户利益,提高了零售户对烟草公司的满意度、忠诚度。由于他负责的态度,敬业的精神,客户管理工作迎头赶上去了,他本人也获得2011年8月崇左市公司卷烟技能陈列大赛一等奖。

  ――从业务到执法,他在“稳”的基础上迈进

  2012年,由于工作需要,吕剑飞又回到市场管理员的岗位,每天面对大量繁琐的工作,他总是时刻提醒自己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热情的服务态度,从不敷衍任何一位服务对象。面对众多的服务对象提出这样那样的要求,他常常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及休息日,克服人手少、户数多等诸多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急群众所需。

  执法办案不是简单的予以行政处罚就可以了事,办案的过程是艺术创作的过程,在与违法者较量的过程中需要智慧,需要胆量,更需要技巧。同时,只有事实清楚、定性准确、程序合法、证据充分才能办好案,不出现错案、败诉案件。自调到基层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严要求自己,规范执法。近几年他所参与查办的案件未出现过一起错案、败诉案件,结案后他及时将案卷立卷归档,在上级组织的多次案卷评查中获得了优良成绩。

  这些年来,作为一名普通的烟草工作人员,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吕剑飞在工作中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他还会不断地开拓创新,超越自己。他本人坦言,一定要使自己成为“让违法经营者畏、守法经营者敬、同事理解、领导信任”的优秀烟草专卖执法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至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