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演绎青春激情 奉献如歌年华

记江西赣州寻乌县局专卖稽查员廖开涛
2013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何玲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廖开涛,江西赣州寻乌县局一名普通的专卖稽查员。2006年,他进入寻乌烟草,这翻开了他人生崭新的一页。

  七年来,他不计得失,不说空话,不讲排场,不求安逸,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一心扑在卷烟打假和专卖管理工作上;七年来,他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毫不畏惧,秉公执法,处处捍卫烟草专卖的法律尊严;七年来,他认真肯干,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在平凡的专卖稽查岗位上,演绎着青春的激情,奉献着如歌的年华。

  专卖稽查,承担着卷烟市场的管理和服务,为了维护市场的正常运行,为了打击不法分子、多收集违法卷烟信息,掌握不法烟贩的活动规律,廖开涛经常活跃在街头巷尾。烟草市场虽然不是硝烟弥漫的战场,但有时也充满着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廖开涛在某日市场走访时,从客户口中得知,最近有本地男子,驾着一辆面包车穿梭于集市、各个商店,涉嫌非法收购卷烟。廖开涛敏锐地感到这可能是一件可大可小的非法收购案件,于是马上将此情况汇报给上级,同时展开了系列追踪行动。根据客户们提供的信息,廖开涛有重点地选择在中、低结构的小店蹲点,锁定嫌疑人后,为了更好地摸清他的活动规律,又避免人员过多暴露,廖开涛主动请缨,要求独自乔装打扮,带上3件衣服骑着摩托车扮成路人跟踪摸查。从上午9点多开始,廖开涛紧盯死守,小心观察着嫌疑人的一举一动,尽管烈日当头,一个胖胖身影下隐藏的目光却始终流露着坚毅。经过整整一天的摸排,在确定嫌疑人准备将收购的卷烟集中抛售后,廖开涛立即上报,获准后联合队友,将嫌疑人成功截获,查获卷烟百余条,涉案金额达四万余元,成功破获一起大要案。案子告破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廖开涛还粒米未进,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支撑了他整整一天。

  在专卖工作上,廖开涛用法律武器来直面非法经营,面对不法分子的威胁利诱,一身正气;他用谦恭礼让的态度来说服、教育零售客户规范经营,使其真正懂得假冒卷烟给社会、给消费者带来的危害;他用一颗诚心来包容不法经营者的无理取闹,用实际行动去感化违法违规户。除了在专卖工作上尽职尽责,朴实忠厚的廖开涛对寻乌烟草更是怀揣着一份热爱。

  在2011年的全员的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中,廖开涛被待岗了,心里挺不是滋味。面对每月只发800元生活费的规定,他不吵也不闹,他说:我爱烟草,我爱南桥中队!单位让我待岗,说明是我自己工作没做好。他认认真真地反省自己,仔细分析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重新用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对分配到的任务,他丝毫不怠慢,出色完成,甚至假私济公。在蹲点跟踪大要案时,因烟贩对我单位车辆太过熟悉,容易暴露,每次廖开涛都毫不犹豫主动要求用他岳父的私人车辆进行跟踪。至今为止,廖开涛用自己私人车辆进行跟踪的案件不下10起,但他从未要求过单位给予补助。他总说:只要能破获案件,这点牺牲不算什么。廖开涛对自己的职业、对工作的单位,有种说不出的深情。在中队后院水沟堵塞无法排水时,他二话不说卷起袖子就往下跳,用自己的双手疏通,他不怕脏不怕累,在清理出一大堆发出恶臭的垃圾和淤泥,水沟畅通无阻时,他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爱岗敬业,是廖开涛坚定不移的信仰,这也是他为烟草奉献青春最真的诠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