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常烟一车间的“姐妹机台”

2013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蔡代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妇女能顶半边天”,这是咱们敬爱的毛主席说过的一句话,展示了咱们新中国妇女同志在社会、家庭及企业中的地位和力量。古有女娲补天,现如今女人也是能顶半边天。

  在常德卷烟厂一车间卷包乙班,妇女同志顶个台把卷接包设备那是常有的事儿,尤其是那些八零后的青年女员工们,不攀妖艳容妆与丽服,却个个爱比谁人产量高、质量好,也正是他们,充分体现出了常德卷烟厂基层生产力量中女性力量的干练、勤学与进取。

  在卷包线21#包装机组上,有这么一对师徒。“妹妹师傅”罗静,2010年大学毕业后通过招聘考试进入了咱常烟大家庭。别看她个头不高,干事可是一把好手,跟着师傅里里外外学了个透,才一年光景就被领导器重,走上了包装机主机挡车工这个重要的关键岗位上;刚上机台的时候,各种搞不定与完不成,原辅材料超耗,台时效率不达标各种问题困扰着这个八零后的小师傅。

  最让她头疼的莫过于不合格烟包进入了捡箱工序,可世上有种怪事,你越是怕什么,它就越是来什么。2012年年底这事就正好被她不偏不倚的赶上了,当胶粘不牢的条包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在捡箱工序封装好几箱了,作为主机挡车工,事无巨细,责任不分你我,她果断冲到封箱处,一个身高一米五几的妹子,一个人拖着沉重的烟箱,一箱又一箱,直到清点完不合格品才罢手,此时已是满头大汗,饭点也错过了。修理工望着这个踏实的妹子道:“拿一个人的工资,干两个人的事,现在八零后的妹子不简单啊!”

  说完“妹妹师傅”!这“姐姐徒弟”段丽娟,是常德卷烟厂2012年招纳的佼佼者。这一师徒啊!个头都不高。有种事叫做“不做不知道,做了才知道不好搞”,记得有一次条透机出了问题,“姐姐”打开防护罩,处理完故障,准备顺手拉下上方的防护罩,可身高不得劲,够不着,于是乎,旁人看到了一个她从来都不愿意对外讲的小情景,见她向上一跳,麻利的顺手就把防护罩拉下来了。她也从来不喊“妹妹”来帮她的忙,总是尽自己之力完成;此后,但凡看到条透机处理完故障后,总会看到一个“兔子”姐姐跳着把防护罩拉下来,一个人勤勉、低调的克服任何困难,守护着自己尽责的领域。

  自古红颜不封侯,也任由人说女子不如男,想想武则天,看看花木兰,还有常烟一车间卷包乙班的“姐妹机台”。在常烟大家庭里,每个人从事的岗位不同,真正履行好岗位职责也不容易。

  姐妹同心,在这两姐妹半年多的合作中,不论是“芙蓉王烟”的质量还是产量,一直在生产班中都稳居上游,也成了一车间卷包乙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和不可多得的“姐妹机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