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朱帝虎:俯身甘为“白马” 昂首做好清洁工

记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制丝车间卫生保洁员朱帝虎
2013年03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光辉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每天清晨,当走进厂区大厅的时候,在花盆边、楼梯上、厕所里你会看见一个身影,他身穿一套浅蓝色的工作服,或蹲、或弯在默默地用专用清洁工具擦拭着附着在花草上的积尘、楼梯上的泥土、尿盆上的污物,不时还点上一支檀香,那温和的香味让每一位走过的同事有一种舒适的、“家”的感觉,他名字中带“虎”字,但他性情温和,勤劳质朴,被大家誉为“白马”,他就是江西中烟广丰卷烟厂制丝车间卫生保洁员朱帝虎同志。

  朱帝虎,1991年进入广丰卷烟厂参加工作,先后从事过岗位挡车工、工段长等工作。一次大病之后,车间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和平时做事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的工作作风,在“以人为本”的大环境下特意安排他从事保洁工作,主要负责生产厂区一、二楼大厅、通道、楼梯、厕所等地方的卫生。

  有人说,“这是组织对他的照顾”。其实不然,在当前这个社会,“清洁工”这个岗位在管理者手中就是一个烫手的山芋,在打工者眼中就是一个无奈的选择,在年轻人的闲聊中更是一个低等的职位。然而他一干就是十多年,而且做到专心一志,向着他心中的一个目标——“用我的手为大家打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默默地坚持着。

  记得有一次,因为厂区生活用水的水管改造,厕所连续几天没有水冲洗,虽然每半个小时他会从外面提水进行人工清理。然而由于天气炎热,那种难闻的气味和喜爱这种“香味”的大头苍蝇总会让人心烦,无形当中影响到岗位操作工工作的心情,影响到产品质量,影响到安全生产,看到这些,朱帝虎同志没有因为工作难度加大而退却,而是找来大塑料桶和水瓢,一个人不做声地站在厕所的一角,坚守着车间卫生间管理规定当中的条款——时刻保持干净、整洁、无异味。

  看到他如此的执着,有些同事会亲切地说到:“‘白马’你辛苦了,休息一会吧!”可他却毅然地说道:“这是我的工作,应该的。”看着他默默地工作,大家的眼睛不禁“傻”了。

  大家都有同样的凝问:一个爱干净的年轻“白马”从事着最需要整理的卫生清洁工作,看起来是那么的不和谐,他需要什么?可当看到他下班拖着疲惫的双脚回家的背影时,我渐渐地明白了:他是心怀感恩之心,为了企业的发展,为了大家能在一个美好的环境里,而默默无闻地工作在我们身边最高尚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