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王萍:“每次走进车间,都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记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卷包车间包装机车长王萍
2013年02月20日 来源:《江苏中烟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江苏中烟报》报道  2012年对她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年份:这一年,她和她的小组成员一同被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她在厂“岗位练兵 岗位竞赛”活动中荣获包装机组一等奖;她参与了TnPM全国创意大赛并获得文宣创意三等奖;在省公司举办的2012年QC竞赛中她的团队又斩获二等奖……她是王萍,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一名普普通通的包装机车长。她是千名普普通通徐烟一线员工的缩影,也是古老徐烟“勤劳办企、智慧办企”传统的践行人。她扎根一线岗位二十年,将岗位技能磨练地炉火纯青。在她二十年的职业生涯里,用始终如一的热情和对工作的执着,书写了一曲一线员工的宏伟赞歌。她用朴实平凡的人生实践,矗立起事业价值选择的最佳坐标,展示出鲜活的精神力量和奉献情怀。

  从二十岁参加工作伊始的热情高涨,到四十岁执着于一线的深情守望,王萍见证了徐州卷烟厂近二十年的崛起和辉煌。二十年的时间,给徐烟带来了一座优秀卷烟工厂的逐渐崛起,带给王萍的,则是一双布满伤痕和老茧的巧手,以及对一线操作岗位的执着。在一线岗位上,她工作了二十年,努力了二十年,也快乐了二十年。不知疲倦地前行跋涉,王萍让自己的技术日趋精湛,她走出的每一步都坚定而踏实。

  回望二十年前,从王萍参加工作的那一刻开始,她便把成为一名杰出的一线工人作为毕生追求的目标,并始终为之不懈努力。为了能够尽快学会操作车间的机器设备,她认真钻研基本操作技能,学习理论、勤于实践,不断巩固扎实操作技术,向维修工师傅学习操作经验,尽快熟悉机器的实践操作技能。通过一段时间的刻苦学习,王萍深入了解了设备的原理、性能、技术参数以及排除故障的方法,很快便能够独立上机操作并处理一些常见故障,从而具备了在车间独当一面的能力。

  常年奋战在卷包车间一线,王萍不断在学习中丰富操作技能。如果说在其位、谋其职是作为一名员工本分的话,她总是超出“恪尽职守者”的角色。担任包装机车长的常年间,她始终乐于钻研,虚心学习,对于设备出现的问题,她总是究其意、查其因,善于从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发现设备故障并处理完善。她不仅良好地控制机台的产质耗各项指标,还用创新的思维为车间设备的改良献言献策,对设备的高效作业多次提供了技术支持。

  有人说,长时间从事一种工作会感到枯燥无味,缺少动力和热情。王萍却不这么想。对车间机台的熟悉,对一线工作的热情,让她一直由衷地热爱着自己的工作。她曾说过,“每次走进车间,都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也许在她看来,二十年的一线生涯,好像只是刚刚开始……

  以这样的工作状态坚持一天两天、一个月两个月也许并不困难,可王萍却用高度的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了二十年,从默默无闻的小青年,成长到一名独当一面的操作工,她为车间生产任务的顺利完成添砖加瓦,为徐州卷烟厂的生产经营作出了贡献。正是由于她二十年如一日地保持这样的工作态度和敬业态度,王萍多次被评为厂“优秀员工”、车间“技术能手”、“明星机台”,多次在各类比赛中获奖。

  对待时间,有人肆无忌惮地挥霍,有人碌碌无为地消磨;对待工作,有人随意地敷衍了事,有人勉强地完成任务。而王萍在自己追求的事业上,二十年如一日,用勤恳、踏实、坚持、创新为自己的事业作出了别有意义的注解。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萍卓越的工作态度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为自己赢得了众多尊敬和赞誉,收获了骄人的成绩与奖项。在她身上,你定然看不到多少华丽和闪光,而透过她的双眼,解读她、审视她,你将看到属于徐烟一线员工的勃勃生气和不老年华。从王萍的二十年职业生涯中,仿佛能清楚地透析徐州卷烟厂七十四年历史的风雨兼程,无论工厂还是员工,他们一直前进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