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耿增社:军营走出的卷烟送货员

2012年08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十多年很短,仿佛是一个转身的瞬间,只留下一抹浅浅的尘埃。

十多年很长,仿佛是一部斑驳的史书,承载着岁月的厚重变迁。

十多年里,耿增社从部队转业到地方,在工作中克服重重困难,在逆境中奋起,拥有了掌声,收获了成就!

十多年里,耿增社把部队里养成的良好品质带到工作中,在困难中学会了坚强,在逆境中学会了勇敢,在掌声中学会感恩,在成就中学会淡然。

痛并快乐着......

十多年风雨兼程,耿增社就这样坚实地走过......

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前,让我们目睹从军营中走出的卷烟送货员的风采,

让我们对全国烟草战线上成千上万的“战士”表达一份敬意!

无论是寒风凛冽的严冬,还是骄阳炙烤的盛夏,每天清晨五时刚过,河北省保定定州市卷烟营销部送货员耿增社都会准时出发,开始一天辛苦而平凡的送货工作。

喜气洋洋地将卷烟送到零售商户店中

耿增社1981年入伍,火热的军营铸造了他钢铁般的毅力。入伍13年间多次荣立三等功,并在1992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间和部队的历练让他成长为一名思想坚定、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谨的优秀战士。老耿说,正是部队的生活给予了他坚定的信念,使他无论从事任何工作始终保持踏实肯干的精神,始终甘为孺子牛。

1995年,老耿退伍,进入定州市烟草系统,一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地工作着。随着卷烟销售网络建设的深入,2004年定州烟草开始实行“大访销大配送”,老耿主动请缨,来到配送第一线,成为了一名送货员,负责43个自然村、225户商户的卷烟配送工作。作为一名有着十多年军龄、20多年党龄的老军人、老党员,凭着对工作的满腔热情和爱岗敬业的执著精神,他在送货员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商户的赞许。老耿踏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被评为保定烟草“先进工作者”。

领导眼中的放心人

老耿家在距市区20多里外的农村,为了不耽误一整天的配送工作,他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出家门。多年如一日,寒冬酷暑从不间断。工作至今,他处处起着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实现了送货到位率百分之百和商户零投诉。不仅如此,他还从未请过一天假,从未旷过一次工,也从没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老耿所负责的线路,虽然不是全市最偏远的地方,也不是供货量最大的片区,但该区域路途崎岖、商户数量多、送货数量大、商户居住分散,送货难度从每天老耿最晚一个才回到公司便可想而知。可老耿却从不叫苦叫累,无怨无悔地默默奉献。

去年中秋节前后,老耿利用休年假的时间在家修盖新房。当时正值销售旺季,每天送货数量很大,送货人员十分紧张,老耿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放弃了自己刚刚开始的假期,丢下家里的大小事情,义无反顾地回到工作岗位。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家里的事再大都是小事,单位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同事眼中的铁人

送货工作繁琐而辛苦,这就要求送货人员既要有长久的耐心和毅力,又要不辞辛劳,对送货工作满腔热情、富有激情。

军人出身的老耿,把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带到了送货服务中来。

2010年冬季的某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使得配送工作困难重重。恶劣的天气和光滑的路面,要求他和司机要拿出万分的小心谨慎,送货车只能在路上缓慢地行驶。在行至博陵街路口时,一辆面包车在拐弯时因为路面太滑失去了控制,与对面车辆迎面相撞。面包车损伤严重,老耿见此情况,急忙下车救助面包车上的两名伤员。事故发生过程中面包车始终没有熄火,而面包车右大灯处着起火来。为了防止火情蔓延至其他车辆伤及无辜,老耿急忙进行奋力扑救。慌乱中老耿不惜用手去扑火,导致左手多处划伤、烫伤。回到单位后,老耿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对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和包扎。由于天气寒冷,尽管为受伤的手戴上了手套,却还是被冻伤了,他就用胶布把几处伤口都缠上,继续走街串巷、上村下户送货。老耿受伤肿胀的手和上面一道道深裂的口子,让同事们看着心疼,他们对老耿充满了由衷的敬佩。

可老耿仍就坚持送货,到商户家收钱时,左手不能动,他就用右手一张一张地数,当别人问他为什么只戴一只手套时,他却笑而不语,不让人知道自己是带伤上岗。整整一个月,老耿就这样忍着疼痛,没有请过一天的假。有人非常不解,问他:“送货员又不是只有你一个,请几天假休息休息没什么大不了,何必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他的回答却很坚定:“大家都很忙,再说这条路线我最熟悉,请假会影响商户的经营。”简单平实的言语,让人对他的敬业精神肃然起敬。

商户眼中的贴心人

在多年的送货服务中,老耿深刻体会到,他送出的不仅仅是卷烟,更是沟通,是诚信,是形象。因此,要做好送货服务,就要做到心中时时刻刻装着商户,做一个“有心人”、“贴心人”。

与零售商户之间关系融洽

在多年的送货工作中,老耿始终以军人、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尽自己所能帮助商户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一次,他到一家还没有办理电子结算的新开业的商户家中送烟,收烟款时发现多了500元,看到商户正忙着做生意,就耐心地等着,直到商户忙完生意才把多余的钱退还。商户很是感激,紧握着他的手说:“今天要不是你,我就损失了一大笔,真是谢谢你啊。”

不仅如此,好多商户托他给在市区生活的子女捎东西,他都热心帮忙,甚至垫钱给他们捎带日用品。在他看来,送货工作绝非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做商户真正的贴心人。他总说:“让客户满意,再苦再累都值得。”

耿增社总结一天的工作,认真填写送货日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与时俱进,以脚为尺。

多年来,耿增社怀着对烟草事业的满腔热情,不畏艰苦,爱岗敬业,发扬军人的顽强作风,用自己的汗水在送货道路上执著奉献着自己的光与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