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丁勇:有才、有心、有故事

2012年04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卢安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他个子不高,瘦小的身材却透着干练。他年龄不大,却因为成熟稳重被人尊称为“老丁”。他从事案审工作多年,出色的工作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潜心做事、低调做人是他一贯的风格,淡泊名利、谦虚谨慎是他人生的格言。他就是高邮市烟草专卖局的案审员—丁勇

  丁勇同志于2001年参加专卖管理工作,在烟草战线上度过了十余个春秋,曾经在多个岗位上历练过,无论是专管员、稽查员还是从事案审工作,他都能够得心应手,应付自如。他是一名思想上要求进步、政治上积极上进的好同志,因为工作出色、业务熟练、成绩突出,曾多次受到上级部门和单位领导的表彰。因工作需要,2006年他被调入市局专卖科担任案审员工作。多年来,他始终保持着正直坦诚、公正无私、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工作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也不向领导讲条件,提要求,勇于担当重任,取得了突出成绩,圆满地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了我局专卖管理工作的顺利完成。

  丁勇同志在工作中有很强的责任心,自2006年调到专卖科负责案件审理工作以来,为了更好地胜任这项工作,他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刻苦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勤学好问,并善于汲取先进的工作经验,快速地从一名专卖队伍的新人成长为可以熟练处理日常工作的业务骨干,得到了市局领导的高度肯定。从事案审工作以来,他参与审理的行政处罚案件数不胜数,但却从无一起行政复议案件,做到了依法行政、秉公办案。同时,他在工作中坚绝抵制违规零售户的各种利益诱惑,从没有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现象,使接受处罚者心服口服,得到广大零售户的交口称赞。为了推进行政执法全过程说理,他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从方案到措施再到落实,事事亲力亲为,工作不遗余力。2009年他参与制作的行政处罚案件卷宗在扬州市烟草系统案件卷宗评比中荣获第一名,2010年,他代表高邮市局在地方法制部门组织的行政执法点将考试中又获得了第一名。为了更好地掌握真伪卷烟鉴别的技巧,他虚心向老同志请教,不懂就问。平时注重书本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积累。一遇到市场上有什么新出现的假烟,他总是第一时间拿过来仔细研究。找出快速鉴别的窍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他的真假烟鉴别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在省局举办的真假烟鉴别比赛中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1年六月,在扬州市局举办的专卖执法技能竞赛中他代表高邮市局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随后在八月份他又再接再厉,不负众望。代表扬州市局在省局举办的第一届专卖执法技能竞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同时荣获省局专卖技术能手的光荣称号,进入省局人才库。他凭借着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凭借着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过硬的业务技能以及高尚的人格魅力,成为一名受领导、同事及零售户尊重和信赖的出色的案审员。

  老丁是个热心人,这是单位同事对他的评价。在高邮烟草无论是谁只要提到丁勇这个名字,无不竖起大拇指交口称赞。多年来,无论是谁有什么困难,只要找到他总能够得到圆满解决。同事有什么烦心事也喜欢找他倾诉,在他的耐心劝解下什么矛盾都会烟消云散。对待单位同事如此,对待人民群众也一样。从事案审工作多年,他始终保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的办案理念。在与零售户的交流过程中,坚持做到不亢不卑、有理有节。去年腊月的一天,天空飘着鹅毛大雪。市局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进门就嚷着要找领导,他是一个残疾人,拄着拐,拖着腿,行走十分困难。丁勇热情地接待了他,在了解情况时,他讲到:“我是个残疾人,家里也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就靠卖点烟糊口,你们凭什么扣我的烟?”边说还边挥舞着手里的拐杖敲打他的桌子,情绪非常激动。遇到这种情况,丁勇没有与他争辩,而是搬了张椅子先让他坐下,然后给他倒了一杯水,微笑着对他说:“师傅,您别激动,喝口水,歇一会儿,把您的情况详细地和我说一说。”通过交谈后他了解到,这个零售户家里的确很困难,由于残疾没有劳动能力,只能靠一个卖烟的小摊维持自己的生活。而就在当天,烟草稽查人员把他烟摊上摆着的几条乱渠道进货卷烟给查扣了,他认为稽查人员不讲情面,是在故意为难他,因此很气愤。了解到这种情况后,丁勇同志向他解释到:“我们并不是要故意为难你,是因为你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违法、违规情况,按照职责必须要进行处理”残疾人听了仍然很激动,并把放在桌子上的水杯用拐杖打翻在地,溅了丁勇一身水,丁勇没有生气,只是抖了抖衣服,仍面带微笑,跟他唠起了家常,从侧面来教育这位残疾人,“您自己不觉得卖几条违规烟是什么问题,可要是每个人都像您这样,您想那市场会混乱成什么样子”。就这样,丁勇和他坐在一起谈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微笑着,一直保持着礼貌的态度,这个残疾人的情绪也逐渐稳定,最后很干脆地接受了处理。临走的时候,残疾人握着他的手很激动地说了两个字“谢谢”。两个多小时的攀谈,换回的不只是这两个字,更多的还是人民群众对丁勇同志的信任。后来,在公司组织的扶贫活动中,丁勇和同事们还特别到这个残疾人家中进行了慰问,客户看到他们后,激动万分,再三表示以后一定会无条件支持烟草专卖管理工作,再也不销售违规卷烟了。

  有才不持才,才高心不高,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这是对丁勇同志最真实的写照。扬州烟草还有无数个象丁勇一样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正是在这样敬业精神的感召下,扬州烟草的明天才会越来越辉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