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张志红:色彩中诞生的TnPM之星

2012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梁祖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张志红,一名普通的基层管理人员,江西中烟赣南卷烟厂动力车间二班班长。自厂部启动TnPM管理以来,张班长在开展“清除六源、OPL、OPS”专项活动中,共发现并清除4项六源,提交合理化建议(OPS)2项,完成成果改善3项,2011年10月被评为厂TnPM月度之星。

  他经常利用班前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清除六源、OPL、OPS的班组培训,使全班员工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增强责任感,调动积极性,在他的带领下,二班的“班前十分钟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班前会成了员工们展示才能的舞台,学习知识和技能的课堂,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

  在设备自主维护活动中,他参与了编制设备清扫标准、润滑标准和点检标准。在TnPM管理活动中,敢抓敢管,不怕暴露问题,组织人员率先在全厂按标准对压力表进行可视化标识,并创造性地在仪表标识中使用了“防错位”标识,即在原有红、黄、蓝三色欠压、正常、超压范围的基础上,新增了一道红色防错位标识,可以有效地防止因仪表面玻璃因错位产生的差错。

  为规范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目视化水平,达到提升企业基础管理上水平的目的,针对车间特种设备多、各种管道多的实际情况,以刚投入运行不久的新空压机房为试点,进行色彩化管理的探索。在刷漆期间,天天守在空压机房,根据厂部标准色要求,组织人员对空压机房所有管道进行刷漆。刷漆后,各类管网能很直观的从颜色上分辨,直接体现了TnPM开展以来的成果,使车间TnPM管理取得了明显成绩,动力车间空压机房的“色彩管理”是我厂TnPM管理中可视化管理的亮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