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何莹和她的“亲戚们”

记江西省上犹县烟草专卖局职工何莹
2014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余慧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33岁的何莹是江西省上犹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从事客户服务工作11年的她,一直秉承“暖心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把客户放在心上”的企业文化,与她的零售客户们建立起了亲人般的关系。

  “暖心服务”赢得掌声

  “闺女,你来啦!快进来,尝尝我刚做好的包米果……”5月23日,何莹照例到黄埠镇忠诚商行拜访零售客户郭瑞莲,还没停好车子,就听见她热情地招呼着。

  今年57岁的郭瑞莲守寡多年,儿子常年在外打工,一个人在家靠开商店生活。前些年因为在货源上得不到满足,郭瑞莲对烟草公司的工作有些怨言。每当客户经理去她店里拜访,她都要诉说心中的不满,对工作不是很配合。何莹接管这一片区后,详细了解了郭瑞莲的家庭和经营情况。针对郭瑞莲常年一人在家的情况,何莹从“暖心服务”入手,常常和她电话联系,隔三差五就到她的店里拜访,跟她拉拉家常、谈谈经营,逐渐拉近了感情。

  随着网上订货的逐步推广,郭瑞莲愁了起来。儿子不在身边,平日里就她一人顾着这家不大不小的店铺,自己也没什么文化,更不用说网上订货了。何莹早就看出了她的担忧,并提前制定了对她的帮扶计划。每天忙完手头上的工作,何莹第一时间就赶往郭瑞莲店里,耐心教她如何操作电脑,如何根据卷烟销量情况合理订购卷烟,并周到地为她绘制了简洁易懂的操作流程图。慢慢地,郭瑞莲学会了网上订货,并体验到了网上订货的好处。

  如今,郭瑞莲对烟草公司的看法改变了,逢人便说烟草公司服务周到、细致、暖心,夸客户经理何莹就如同她的闺女一般。

  “助人为乐”感动他人

  “何姐姐,谢谢您这几年来对我家的照顾。自从认识您以后,我妈妈就开朗多了,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在一张小小的贺卡上,11岁女孩刘满花写满了对何莹的感谢。贺卡背后的故事和刘满花的母亲——黄埠镇伦耀副食店老板张秀有关。

  三年前,一次车祸无情地夺走了张秀丈夫的生命,张秀也落下了脊椎毛病和左腿残疾,导致她连家务活也干不了。一连串的打击,使得张秀几乎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年幼的女儿既要洗衣做饭、打扫卫生,还要照顾妈妈,小小年纪就扛起了生活的重担。

  了解到张秀的情况后,何莹马上伸出了援手。要么到店里、要么打电话,何莹一有时间就找张秀聊天谈心,以帮她早日走出心理阴影。每周三、周六是何莹固定的“卫生日”,因为到了那天,即便是刮风下雨,她也会准时出现在张秀的店铺,为她整理店铺、清洁卫生。

  2013年8月,张秀女儿满花新学期即将开学。看着别的小伙伴都穿着新衣服、背着新书包,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去学校报名,满花一人躲在角落,闷不吭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何莹毫不犹豫地自己掏钱给满花买了新衣服、新书包、新文具,送到张秀家中,并鼓励满花好好学习。周围邻居都以为何莹是张秀的亲戚,张秀也逢人便说:“小何就像我的亲人一样,是她给了我生活的信心。”

  “站柜助销”快乐自己

  “小何,快来看看,今年我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4000元。”7月31日,何莹刚一进门,黄埠镇新新超市店主陈小兵就激动地向她报喜。

  陈小兵从2010年开始经营卷烟,生意一直不温不火。2013年下半年,在何莹的鼓励和帮助下,陈小兵申请了小额贷款,重新装修了店面,扩大了规模。何莹还根据店面位置,帮他订制了一个专业的卷烟展示柜。重新装修后的店面干净整洁,卷烟陈列一目了然,卷烟和其他商品销量都有了大幅增加。

  今年5月,正逢梅雨季节,陈小兵店里的客流量不断下降,卷烟销量也随之减少。何莹看到这种情况,也跟着着急起来,她抽时间就往陈小兵店里跑,指导他合理订购卷烟,帮他“站柜助销”。到7月底,陈小兵的卷烟销量已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小何真是我致富的好帮手,她真心帮我做大做好,拿我当自家兄弟看。现在生意好了,有时我也有点得意忘形,偶尔销量跟不上也不放在心上,觉得没什么要紧,但小何每次发现苗头不对,她就会拿周边销量上升的同行跟我分析比较,指出我当前销售弱点和存在的问题,鞭策我打起精神,迎头赶上。”陈小兵感激地说。

  在零售客户们看来,何莹已然把他们当成了“自家人”,隔三差五就往“家里”跑,总是帮着干些力所能及的事。

  “他们都是我的亲人,能为亲人做点事,我特别高兴。”何莹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