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访谈 > 正文

罗寰:他是专卖队伍里的“多面手”(图)

2012年08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宜丰消息 作者:宋珂薇
A+ A

  烟草在线宜丰消息  单项理论第三、真假烟识别第三、内管及法律知识抢答第二,在专卖队员选拔出来的这些选手中,一人攘括了这些奖项的人便是罗寰。在谈及这些“奋战”的日子的收获、自己的“学习经”、以及此次“双能”竞赛中宜丰“军团”喜获佳绩背后付出的汗水,他声音略带哽咽,仿佛用一种含蓄的方式透露出内心的激动又或者是奋斗过后单纯的感动。 

  团结一心、勇攀高峰

  笔者:“首先要感谢你们为我们宜丰赢得了团体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然后恭喜你个人比赛成绩突出,取得了这么多奖项;先请你谈谈从封闭训练到现在比赛结束的感想吧?”

  罗寰:“封闭集训到比赛结束,这是个漫长却又不漫长的过程。我说它漫长是因为在这备战的过程中,我们每天都要去战胜一个或大或小不同的“心魔”,每天都要提醒自己要坚持下去,每天对自己说加油,对身边的人说加油,某个瞬间会有突如其来的、一种莫名的压力,这某程度上是场心理上的磨练,所以我说它漫长;不漫长是因为在每天的集训中,都有我们这一对选手在互相鼓劲,团结一心,像一个家一样,没有人觉得是在孤军奋战。”

  书上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

  笔者:就个人比赛情况来看,你获得的奖项最多,能说说你的学习诀窍和心得吗?

  罗寰:“勤能补拙”嘛,我觉得学习方面就是要勤奋。就我个人我总结出三点:首先是作息时间上“朝六晚十”。严格作息时间很重要,我每天都会在六点钟起来复习和强化记忆重点、难点一直到晚上十点,十点看完书就睡觉,千万不要熬夜;其次是贵在坚持。有作息、有计划、有安排这些都不够,主要是你能不能每天都坚持,每天能坚持,每天就会进步“一点点”,这“一点点”或许就是你最后战胜的关键。我虽然今年35岁了,女儿也5岁了,经常看书会因为各种原因分散精力,但是我还是提醒自己要坚持,并且按照计划地坚持。最后,虚心请教。永远不要低估别人,也不要高估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最擅长的那部分,取长补短,虚心请教是提高自己的有效方法,尤其是经常跟其他兄弟县市的选手交流,互享下经验,在无形中对自己会有帮助。

  收获情谊

  笔者:这次取得可喜的成绩,可以看出你们大家都很努力,总结下你们比赛以来最大的收获吧?

  罗寰:是的,每位选手在背后都付出了他们的努力和汗水,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在我心中都是最棒的,而此次最大的收获一定是通过这些日子的朝夕相处,加强了彼此的凝聚力,我们比以前更加有默契了,感情更深厚了,这算是比比赛结果更重要的一份收获吧。

  比赛结束了,大家都步入了正常的工作轨道,内管派驻组内管员罗寰说,比赛永远没有结束,其实,工作,就是每天在跟自己比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