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广东韶关海关为企解难题 助力韶关烟叶首次出口越南

2022年11月10日 来源:韶关日报 作者:邹方筱、陈旭阳
A+ A

近日,广东韶关烟叶复烤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重达314吨、货值96.46万美元的烟叶,经韶关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首次发往越南,标志着韶关烟叶成功开拓RCEP市场。

“RCEP在年初生效实施后,我们公司更加关注开拓RCEP市场。该批烟叶能顺利出口越南,还要感谢海关的大力支持。”广东韶关烟叶复烤有限公司肖经理说道。烟叶出口前,需按规定进行熏蒸处理,并凭借海关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熏蒸/消毒证书》才能在目的国顺利进境,由于韶关地区暂无具备资质的检疫除害处理单位,该批货物无法在本地进行处理。

为解决这一难题,韶关海关主动作为,积极与其他海关构建协同作业机制,共同对该批货物熏蒸处理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作业效果达到进境国家要求。

此次韶关烟叶顺利出口越南,对促使韶关特色农产品顺利进军RCEP市场,提高韶关地区外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多样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今年以来,为打通惠企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韶关海关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深入跟进调研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政策的实施情况,并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宣讲会,搭建关企沟通平台,及时帮助本地企业解决外贸通关中的各种“疑难杂症”,促进各项便民利企措施落地生效。同时,分析出口货物在RCEP规则下的享惠情况,向企业宣讲RCEP原产地政策,确保企业对政策“读得懂”、业务“办得快”,助力企业降低贸易成本拓展RCEP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