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烟草在行动,多方联动大力查处违法案件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人生态公众号 作者:小洁
A+ A

在中国,烟草一直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收入来源,更是国家相关监管的重要目标之一。但有句话说的好,有巨大利益的地方就有违法犯罪。近期,国家相关部门重拳出击,一举侦破多起烟草违法案件。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深入了解这些违法案件。

雪茄案例

近期,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经侦大队在“净网行动”中接连查获三起非法经营雪茄案,非法经营数额达3500余万元。据悉,这是在2020年7月份,合肥经开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掌握到一条有人在网络上非法销售进口雪茄的线索。通过研判,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孙某和陆某某。他们通过在“茄友”微信群发布销售雪茄的消息,添加有意者为好友,双方达成购买意向后,通过快递将雪茄邮寄给对方。通过长时间的侦查和摸底,合肥公安经开分局陆续对该案件展开“收网“,先后在靖江、广州、天津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仓储窝点三个,扣押多个不同品牌高端雪茄香烟8000余支。

常规烟案例

浙江宁波、福建厦门两地海关、烟草以及中国海警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个海上偷运走私卷烟的犯罪团伙,查扣走私船舶3艘,现场查获23个不同真假品牌的走私卷烟236万条,经初步估算走私货物价值超9.7亿元。此案件还是归功于海关缉私警察的敏锐嗅觉,他们在市场走访时发现,部分进口卷烟售价明显低于正常水平。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下,由宁波、厦门海关缉私局,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直属第一、第二局和宁波、厦门两地烟草专卖局组成的联合行动组,第一时间启动行动预案,488名执法人员、4艘海警舰艇第一时间集结到位。

经过长达19个小时的海陆联动、不懈搜寻,抓捕人员最终在宁波、温州外海分别锁定嫌疑船舶,最终顶着7级风浪和起伏不断的暗涌,抓捕人员强行跳帮,将3艘目标船舶、1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当场控制,现场查扣40个集装箱、281袋散装的走私卷烟等货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