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究揭示用两种细胞可高通量评价卷烟烟气体外免疫毒性

2016年09月30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近期发表在《烟草科技》2016年第8期上的“基于两种细胞的卷烟烟气体外免疫毒性评价”研究揭示,不同类型/来源的细胞对烟气毒性反应不同,采用小鼠淋巴瘤细胞和巨噬细胞有助于快速、灵敏、高通量评价卷烟烟气的体外免疫毒性。

  为评价卷烟烟气总粒相物(TPM)的体外免疫毒性,该研究选择小鼠淋巴瘤细胞(EL-4细胞)和小鼠巨噬细胞(Ana-1细胞)两种细胞,采用CCK-8法检测肯塔基3R4F参比卷烟烟气TPM染毒后细胞的存活率,采用Luminex液相芯片技术检测了细胞上清液中20种细胞因子(FGF-basic、GM-CSF、IFN-γ、IL-1α、IL-1β、IL-2、IL-4、IL-5、IL-6、IL-10、IL-12、IL-13、IL-17、KC、IP-10、MCP-1、MIP-1α、VEGF、MIG、TNF-α)的分泌量。

  该研究表明,两种细胞经烟气TPM染毒后,增加染毒剂量,EL-4细胞中GM-CSF、IL-10和VEGF分泌量下调;Ana-1 细胞中MCP-1、MIP-1α和TNF-α分泌量上调;两种细胞中其余17种细胞因子的分泌量无明显变化。不同类型/来源的细胞对烟气的毒性效应有不同反应,因此采用两种细胞有助于更好地评价卷烟烟气的体外免疫毒性。该方法具有快速、灵敏、高通量等特点,适用于卷烟烟气体外免疫毒性评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