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2016年7个烟草新品种通过全国审定(图)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据中国烟草总公司5月17日公告(2016年第1号),豫烟12号、豫烟13号、吉烟10号、安烟3号、粤烟216、云烟116、TN90LC等7个烟草新品种,业经全国烟草品种审定委员会2016年全国烟草新品种审定会议审定通过。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选育的烤烟新品种云烟116

  通过审定的7个烟草新品种中,除TN90LC为白肋烟外(纯系品种),其余6个均为烤烟品种。其中,云烟116、豫烟13号、安烟3号为烤烟纯系品种,豫烟12号、吉烟10号、粤烟216为烤烟雄性不育一代杂交种。

  云烟116是云南省烟草农科院选育的烤烟纯系品种,适宜在西南烟区种植。中抗黑胫病、根结线虫病和TMV,感CMV和PVY,综合抗性同K326。耐肥性与烘烤特性接近云烟87,香型风格同K326。

  豫烟12号为河南农业大学选育的烤烟杂交种,适宜在黄淮烟区和东北部分烟区种植。该品种比NC89耐肥,抗黑胫病,中抗青枯病,综合抗性优于NC89,耐成熟,易烘烤,烟叶香型风格与NC89相当。

  豫烟13号是河南省农科院烟草所选育的烤烟纯系品种,适宜在黄淮烟区和东北部分烟区种植。该品种需氮量低于中烟100、与NC89相当,抗黑胫病,在黑胫病发生较普遍的烟区种植,具有较好的防病效果。烟叶耐成熟,较易烘烤,香型风格同NC89。

  吉烟10号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农业科学院选育的烤烟杂交种,适宜在东北三省及内蒙古等北方烟区种植。对TMV免疫,中抗黑胫病,中感根结线虫病和CMV,感青枯病、赤星病和PVY。香型风格与NC89一致。

  安烟3号是安徽省农科院烟草所、安徽省烟草公司、安徽池州烟草市公司联合选育的烤烟纯系品种,适宜在东南烟区种植。中抗青枯病、黑胫病和根结线虫病,不宜在病毒病和赤星病重发区种植。需氮量低于K326,耐成熟,较易烘烤,香型风格与K326稍有区别,更彰显浓香型风格特点,整体感官质量与K326相当。

  粤烟216是广东省烟草南雄科学研究所与华南农业大学共同选的烤烟杂交种,适宜在东南烟区青枯病较轻的地方种植。该品种耐低温,耐涝,耐成熟,比K326耐肥,抗黑胫病,感PVY,抗病性与K326相当。烟叶具浓香型风格,整体感官质量与K326相当。

  TN90LC是湖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中国烟草白肋烟试验站)与湖北省烟草公司恩施州公司选育的白肋烟纯系品种。中抗至抗黑胫病,抗TMV,中感CMV、PVY,中抗根结线虫病,中感青枯病,感赤星病。烟草特有亚硝胺类化合物(TSNAs)及NNN含量低,降烟碱转化率低。香型风格(白肋型)同鄂烟1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