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研究揭示四个清香型产区均适宜栽云烟105和云烟87

2016年04月14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清香型产区5个烤烟品种适应性分析”揭示,云烟105、云烟87、云烟110、K326、PVH1452五个烤烟品种的适应性有较大差异,其中云烟105和云烟87在四个清香型产区均适宜种植。该结果发表在2月29日刊发的2016年第1期《中国烟草学报》上。

  该研究为筛选适宜各清香型产区种植的烤烟品种,2013年~2014年在云南、福建和四川清香型产区4个试点进行了5个烤烟品种比较试验。

  该研究显示,烤烟农艺性状主要受环境试点效应影响,经济性状主要受试点×年份互作效应影响,试点效应次之。烟叶主要化学成分总糖、还原糖、总氮、钾、氯含量及多酚总量主要受试点效应影响,烟碱含量受品种效应的影响大于试点效应和品种×试点互作效应,试点效应与品种×试点互作效应相当。福建永定和云南宁洱烟叶钾含量和多酚总量较高,云烟110钾含量显著高于其他4个品种,K326多酚总量显著低于其他4个品种。

  该研究表明,云烟105和云烟87丰产稳产性好,适应性较广,云烟110和K326次之,PVH1452较差。云烟105和云烟87适宜在4个试点区域种植,云烟110适宜在四川会理和福建永定种植,K326适宜在云南华宁和四川会理种植,PVH1452适宜在云南华宁种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