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6件发明、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年03月09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近日,郑州烟草研究院申报的《一种酶解-氧化淀粉质烟用保润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一种电子烟烟液中香兰素、乙基香兰素和香豆素的同时测定方法》、《一种基于酯化类-糊化淀粉和非糊化类淀粉的新型淀粉质卷烟胶》、《一种电子烟烟液中16种多环芳烃的测定方法》、《一种蜀葵种子提取物在卷烟中的应用》、《基于热风循环系统控温的色牢度测试自动负重接触装置》等6件发明专利和《一种卷烟在线抽吸管路自清洗装置》1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授权号为ZL201210400104.2的《一种酶解-氧化淀粉质烟用保润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权利人为该院。将该发明的保润剂在烟叶加料工序均匀喷洒在烟叶上,能提高烟草的耐加工性能,减少烟叶在加工过程中的造碎,降低卷烟的烟叶消耗,而且还能改善吃味和口感、降低烟气刺激等作用,起到了同时改善烟草物理保润和感官保润的效果。

  授权号为ZL201510122522.3的《一种电子烟烟液中香兰素、乙基香兰素和香豆素的同时测定方法》,权利人为该院。该方法的优点是所需较少的样品量和试剂用量,操作简单快捷,短时高效,分析测定灵敏度高,回收率在96%-112%之间,测定结果稳定,回收率高,定量准确。

  授权号为ZL201210400078.3的《一种基于酯化类-糊化淀粉和非糊化类淀粉的新型淀粉质卷烟胶》,权利人为该院。该发明的卷烟胶具有良好的粘性、流动性和稳定性,在常温下能够稳定存放三个月以上时间,可以作为卷烟生产中的任意一种胶黏剂使用,如搭口胶、接嘴胶、滤棒中线胶、包装胶和铝箔复合胶等,并且可以适用于任意机型的卷烟机,特别是单枪车速7000支/分钟以上的卷烟机。

  授权号为ZL201410281656.5的《基于热风循环系统控温的色牢度测试自动负重接触装置》,权利人为该院和郑州嘉德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该发明利用循环热风来保持测试腔内的温度恒定,整个过程受外界环境温度影响小,提高了整个检测方法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该装置可以广泛应用于纺织、造纸等行业中色牢度的检测分析过程。

  授权号为ZL201410353161.9的《一种蜀葵种子提取物在卷烟中的应用》,权利人为该院和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发明提供了一种以蜀葵种子为原料制备的新型卷烟添加剂,且该添加剂的应用不改变卷烟的原有性能和加工工艺,改善了卷烟的香气品质,提高了卷烟的感官舒适度。

  授权号为ZL201510233951.8的《一种电子烟烟液中16种多环芳烃的测定方法》,权利人为该院和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目前测定多环芳烃的常用分析方法相比,该发明的分析测定方法大大简化了样品前处理,节约了有机溶剂使用,实验的重复性和回收率很好,适合自动化和大批量处理样品。

  授权号为ZL201520789450.3的《一种卷烟在线抽吸管路自清洗装置》,权利人为该院。

  至此,2016年该院已获得14件发明专利和7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