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SHAM可增强嘧菌酯对烟草赤星病菌的毒力

2016年02月23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站报道  发表在2016年第1期《中国烟草学报》上的“线粒体旁路氧化途径抑制剂水杨肟酸(SHAM)协同下烟草赤星病菌对嘧菌酯的敏感性”一文称,SHAM可增强嘧菌酯对烟草赤星病菌的毒力,对赤星菌菌丝生长和分生孢子萌发无影响。

  该研究发现,嘧菌酯抑制病原菌菌丝生长和孢子萌发,EC50值分别为25.8300mg/L和0.0500mg/L;在100mg/L SHAM协同下,EC50值分别降低15.5200和0.0038mg/L;SHAM对烟草赤星病菌菌丝生长和分生孢子萌发没有影响。

  该研究认为,SHAM增强了嘧菌酯对烟草赤星病菌的毒力,线粒体电子传递的旁路氧化途径存在于烟草赤星病菌中,且在孢子萌发中的增效强于菌丝生长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