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安徽中烟鼓励科技“微创新”

2015年12月1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苏畅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为更好发挥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开展科技“微创新”活动。

  科技“微创新”活动以“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等为主要形式,组织动员广大员工围绕产品开发设计、工艺装备技术、产品质量、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等开展技术创新。鼓励员工立足岗位,结合生产经验实际,找准“消耗点、问题点、价值点、改善点”,选题立项,着力攻关。

  “微创新”活动确定了“四个围绕”:围绕产品优化升级,开展对产品配方和包装设计的小革新、小改造,提高产品质量,推动产品更新升级,满足市场多层次需求;围绕企业设备和工艺优化升级,聚焦设备性能改进和工艺加工水平提升,确保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和原材料消耗,促进效益提升;围绕企业生产作业方式优化升级,开展设备精益保养和原料仓储养护水平提升,总结、创造及推广先进操作法,促进产品质量和劳动生产率的提高;围绕质量提升专项活动,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各个环节入手,提升质量风险防范能力,着力解决影响产品质量的突出问题。

  安徽中烟所属各单位严格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扎实推进科技“微创新”活动,成立了科技“微创新”活动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细则,初步遴选出各具特色的科技“微创新”课题共136个。在活动推进中,各单位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微创新”成果的评价工作,及时对其技术性和价值提出评审意见,体现“微创新”项目的技术性和全员参与性,给“微创新”活动开展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