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重庆武隆县局干部职工为贫困户脱贫“支招”(图)

2015年10月21日 来源: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陈庆发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市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今天来是先摸摸你们‘家底’,以便结合你们实际情况谋划更好的致富项目。”“你我素不相识,还专门买起东西来看我,你们真是大好人呀!”这是10月15日,重庆武隆县局的30多名干部职工来到火炉镇徐家村,为这里贫困户脱贫“支招”的场景一幕。

  2015年7月6日全市扶贫工作会在武隆召开后,武隆县掀起一场扶贫攻坚大会战。作为责任烟草,武隆县局更是依托优势,积极响应,大力实施产业扶贫,确定了烟叶产业“五年品牌”战略目标,努力将烟叶产业规模稳定在7.6万亩,计划产量19万担,烟农种植收入达2.5亿元以上。同时,还按照县上的限时脱贫要求,确定了60名党员干部职工对结火炉镇徐家村的113户贫困户,并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捐款助困脱贫,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捐款7.75万元,加上单位捐助的5万元,共计12.75万元帮扶资金助力徐家村贫困户的脱贫致富。

  在当天的走访慰问中,武隆县局的许多干部职工根本不知深山穷亲居住何处,是边走边问才找到自己的“穷亲”。每当走进这些确定的结对帮扶户家,都详细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的具体情况,并为他们送去自掏腰包购买的大米、食油等慰问品。

  通过走访得知,这些贫困户都是因缺失劳动力或带病残而至贫的老弱病残群体。“原来农村还有这么多贫困人家,找一分钱是那么不容易,所以我一定要珍惜今天,好好工作,力所能极为自己的结对帮扶户做点份内事。”参加帮扶走访慰问的内管办小郭,在目睹了结对帮扶户那情那景后,发出如是感叹。

  目前,武隆县局已分三个批次完成了结对帮扶户访贫问苦工作。该局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村企同心联手,谋划致富项目,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力争徐家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