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中间香型烟叶物质转化解析及烘烤工艺对烟叶可用性的影响研究课题通过鉴评

2015年09月08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资讯网报道  近日,中国烟叶公司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研究员孙福山、云南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崔国民、云南烟草专卖局(公司)高级农艺师徐鸿飞等有关专家组成的烘烤鉴评委员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对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等共同承担的“中间香型烟叶物质转化解析及烘烤工艺对烟叶可用性的影响研究”课题进行了现场鉴评。

  专家鉴评委员会一行深入凤冈县进化镇,实地查看了田间生产和中华原料烘烤工场烘烤现场;查阅了相关材料,听取了课题汇报。经质询讨论,鉴评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鉴评。

  鉴评委员会认为,该课题系统开展了烟叶柔软度与烟叶品质风格的关系、烘烤过程中柔软度与物质转化的关系、主栽品种不同成熟度与营养水平鲜烟叶物质基础差异和典型烘烤工艺优化等研究,探索了中间香型烟叶烘烤过程中主要物质转化特点,形成了烤烟适宜成熟采收、插扦式散叶密集烘烤工艺技术。该课题建立了烟叶柔软度的测定方法,研发出烤烟成熟及烘烤过程烟叶颜色变化的快速判定技术,明确了烟叶烘烤的关键温湿度参数,形成了中间香型不同烟区的烘烤工艺技术体系。

  经现场测评,鉴评委员会一致肯定,凤冈县进化基地单元田间烟株烟叶长势长相良好,分层落黄明显,中下部烟叶采收成熟合格率达98.28%,单座插扦式散叶烘烤装烟量5000kg左右,烘烤时间148h~168h,中下部烤后烟叶单叶重7.45g,烤后烟叶颜色橘黄均匀、成熟、油分有、结构疏松、身份中等-稍薄、色度强、光泽鲜亮、柔软、细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