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烟草白粉病菌致病力分化及防治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时焦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由中国烟草总公司主持、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完成的国家烟草专卖局重点项目“烟草白粉病菌致病力分化及其防治研究”近日通过国家局验收。

  烟草白粉病菌是一种专性寄生菌,通常不能在人工培养基上培养,存在纯化、保存难等问题。课题组借鉴了烟草种子包衣技术,对白粉病菌粉孢子采用了简单、方便的包衣保存研究,该方法已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据了解,烟草白粉病近年来在我国烟区有上升为主要病害的趋势。项目组在国际上首次完成了烟草白粉病菌致病力分化与遗传多态性RAPD分析,建立了烟草白粉病菌的生理小种鉴别寄主体系,并将常规生物鉴定与分子标记技术相结合,对我国11个省(市)主产烟区采集的烟草白粉病菌样品进行了生理小种划分。

  该项目对烟草白粉病菌生理小种的划分和病原菌“离体保存”技术的研究,均取得了一定成果;在烟草白粉病菌遗传多态性研究、真菌代谢产物发现与防治效果研究、抗病品种筛选应用方面居先进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