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烟草行业标准“白肋烟烟碱转化株鉴定规程”正式颁布实施

2015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网站报道  由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主持制订的烟草行业标准“白肋烟烟碱转化株鉴定规程”(YC/T 524—2015)经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国烟科[2015]25号),于2015年2月15日颁布实施。这是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近年来唯一主持制订和被批准实施的行业标准。

  该标准规定了白肋烟烟碱转化株的早期鉴定规程和确定转化株的标准,其主要技术内容、指标和方法包括烟碱转化株的鉴定时期、取样部位、诱导方法、转化株的判定标准等核心内容,适用于白肋烟育种和制种过程中,在烟株开花前对烟碱转化株进行鉴别,以有效去除烟碱转化株,保证留种烟株和用来杂交制种的烟株为正常的非转化株,将指导我国白肋烟育种和制种过程中对烟碱转化株进行鉴定,从而去除转化株,保证生产用种的优良种性,避免烟株群体烟碱转化株比例和烟碱转化率增高,显著提高烟叶的香味品质和白肋烟风格程度,降低烟草特有亚硝胺等有害物质含量,并有利于国际市场的开拓。

  该项目来源于国家烟草专卖局文件国烟科〔2013〕115号《国家烟草专卖局关于印发2013年度烟草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标准草案经过反复修订后,于2014年11月18日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农业分技术委员会在北京对该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定,认为该标准送审稿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通过全国烟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农业分技术委员会的技术审查,同意送审稿按专家修改意见修改后作为推荐性行业标准报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发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