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一团伙买真烟后换成假烟 退货骗钱被抓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作者:汪莎、丁昶
A+ A

  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购买香烟后用刀片将外包装割开,用假烟换出真烟再用电熨斗烫合以假乱真,最后再以少量差价退货给卖主,三男子结伙诈骗频频上演“狸猫换太子”。日前,湖北应城警方通报了这一诈骗团伙的骗烟伎俩。

  2014年6月15日,应城市公安局四里棚派出所接到辖区“洋洋超市”、“新都超市”、“旺角超市”、“好平价超市”四位老板的报警,称有人用假烟换走了他们的真烟,请求帮助。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了现场。四位老板均称在6月14日上午,有两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来他们店里以送礼为由买烟,买的都是价格较高类型的烟,接着下午又以礼没送成为由要求将上午买的烟退给他们,并主动要求每条烟可以少退10块钱。由于卖出香烟时,卖家都会在出售的香烟外包装上作记号(签名、划波浪线等),在确认所作的记号无误后,四位老板均同意了退款。因为四家超市位于社区的同一条街上,次日,四家店主在谈家常的时候感觉有蹊跷,便拆开所退的香烟,发现里面的每盒真烟都被换成了假烟。四家店共计被骗香烟21条,损失共计8340元。

  在烟盒外包装完好无损和所作记号准确无误的情况下,嫌疑人是如何把真假烟掉包的呢,难道会变魔术不成?民警带着这个疑问,决定先从调查可疑人员入手。

  民警调阅了案发时事发地周围的监控视频,并结合周边群众提供的线索,锁定了一辆车牌号为鄂B86000的大众牌小轿车,并根据该车的活动轨迹一路追查,经过3个多月的顺藤摸瓜,终于确定了三名犯罪嫌疑人贺某、纪某、刘某的身份。2014年10月11日,办案民警赶赴黄石将该三人抓捕归案。

  三人交待,他们一般选择路边的小超市或副食店,购买价格较高的香烟,且数量较多,以博取老板的好感,退货时又主动要求可以少退钱,且烟也没被拆开过,因此卖家都会同意退货。他们将香烟买回后用刀片小心割开外包装,取出真烟换成假烟,再用自带的电熨斗将拆封处烫合,用肉眼根本看不出来。他们就用这样的诈骗伎俩连续在应城作案数十起,涉案价值逾万元。

  目前,三人已被应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示:各小型超市、副食店卖家,有买家提出要退烟时,一定要仔细甄别,谨慎观察,了解对方身份,对遇到有上述嫌疑的买烟者,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