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郑州院获多项发明、新型专利授权

2014年10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报道  日前,郑州烟草研究院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产果胶酶微生物菌株及其在烟草中的应用》、《加热型滚筒筒壁温度直接测量方法》、《一种烟用滤棒或成品卷烟滤嘴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测定方法》、《一种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快速分析装置及方法》、《一种选择性降低卷烟主流烟气中氰化氢释放量的改性天然植物类滤嘴添加材料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皮芯型结构的聚乳酸/聚丙烯烟用复合丝束及制备方法》等6件发明专利和《一种烟草物料干燥滚筒的液相加热筒壁温度控制系统》、《适用于烟草材料加热非燃烧状态下释放烟气的捕集装置》、《烟草物料干燥滚筒液相加热循环系统》、《一种烟草滚筒热湿加工穿流式抄板》等4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产果胶酶微生物菌株及其在烟草中的应用》(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310144892.8。该发明的微生物菌株以烟梗粉末或橘皮粉为碳源经液体发酵后得到发酵粗酶液,发酵粗酶液以适宜的比例添加于烟丝或片烟中可明显降低烟草的果胶含量,经处理后烟叶化学成分协调,评吸结果表明香气量增加、浓度增大,感官质量得到改善,还可以显著降低烟梗果胶含量。

  《一种选择性降低卷烟主流烟气中氰化氢释放量的改性天然植物类滤嘴添加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310354372.X。该发明以天然植物类材料为载体制备得到的滤嘴添加材料具有多孔吸附特性,且富含过渡金属离子,选择性降低卷烟主流烟气中氰化氢释放量。应用于卷烟滤嘴,能够选择性降低卷烟主流烟气中氰化氢释放量达35%以上,同时对卷烟的感官品质无负面影响。 

  《加热型滚筒筒壁温度直接测量方法》(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110318598.5。利用该发明的测量方法可对滚筒烘丝机、滚筒加料机、滚筒润叶机等加热型滚筒式设备筒壁温度进行在线实时监测,并可以实时对温度数据记录、整理和分析,从而直观了解到滚筒筒壁温度变化情况及分布状态。该发明将记录器固定在滚筒外壁上,避免了记录器在滚筒内高温、高湿环境下工作。 

  《一种烟用滤棒或成品卷烟滤嘴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的测定方法》(权利人为郑州院和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110197312.2。该发明的测定方法对样品的处理方法和色谱条件进行了优化,检测时间明显缩短,测定周期仅需要30分钟,具有操作简便、灵敏度高、回收率高及重复性好的优点,7种邻苯二甲酸酯的色谱峰与杂质色谱峰分离较好,并且具有较好的相关性。

  《一种环境空气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快速分析装置及方法》(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201210432846.3。与传统的分析环境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方法相比,该方法中的环境空气采样瓶和样品引入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方便,离子源经改造后的APCI-MS/MS可以实现气体样品的直接引入,从进样到数据采集只需几秒钟时间,灵敏度高,日内精密度和日间重复性好,适合用于环境空气中痕量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快速分析。

  《一种皮芯型结构的聚乳酸/聚丙烯烟用复合丝束及制备方法》(权利人为江苏天圣达集团无锡新合纤有限公司、郑州院和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03日,授权号为ZL 201210196240.4。采用该发明的皮芯型结构,里面的聚丙烯作骨架,使复合丝束能在100℃左右的高温下进行卷曲和烘干定型加工,得到卷曲性能和物理机械性能优良的烟用丝束;此外,由于该丝束中的聚乳酸具有生物可降解的特点,可减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适用于烟草材料加热非燃烧状态下释放烟气的捕集装置》(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420267160.8。

  《一种烟草物料干燥滚筒的液相加热筒壁温度控制系统》(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420250066.1。

  《烟草物料干燥滚筒液相加热循环系统》(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420250068.0。

  《一种烟草滚筒热湿加工穿流式抄板》(权利人为郑州院),授权日期为2014年9月24日,授权号为ZL 201420250067.6。

  至此,郑州烟草研究院2014年共获得40件发明和19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