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广东韶关检验检疫局首次从入境集装箱中截获烟草甲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质量新闻网报道  近日,广东韶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首次从入境集装箱中截获烟草甲,这对作为黄烟产区和卷烟生产基地的韶关来说起到了积极的保护作用。

  近期,韶关局根据改革入境集装箱重箱检疫监管模式的实施方案,加大对入境集装箱的检疫力度,对来自疫区集装箱,除了在现场实施防疫处理之外,还扩大卸货后收集集装箱残留物的比例。采取在现场查验完毕后,给企业发放集装箱残留物收藏袋的方法。近一个月来,从企业协检员交回的集装箱残留物中,连续发现烟草甲等仓库害虫3批次。其中烟草甲在韶关局入境集装箱中尚属首次截获。

  韶关素有“中国黄烟之乡”的美誉,黄烟是当地的重要经济作物,也是出口产品之一,同时韶关本地还有一家大型卷烟企业。而烟草甲是一种世界性的储藏物害虫,食性复杂,在烟叶仓库里危害储藏的烟叶,香烟和雪茄等烟草制品。幼虫蛀食贮存期烟叶和茶叶,且导致霉变,给烟草业造成严重损失。这次成功截获烟草甲,对保护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