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福建南平开展烤烟标准化生产田间鉴评

2017年07月05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吴佳溶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6月26日至30日,福建省南平市烟草公司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烤烟标准化生产田间鉴评会。

  鉴评组一行前往顺昌、浦城、武夷山、建阳、光泽和邵武六个县(市),现场观摩后期烟叶田管和烘烤,调查田间病害发生和烤后烟叶质量情况。座谈会上,各县(市)烟叶分管研讨、交流了今年烟叶生产主要环节管理、技术落实情况、存在问题、采取措施以及成效等。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刘光亮全程参与此次鉴评,认为今年南平烟区烟株长势整齐,优化结构落实到位,烘烤整体水平高,但后期受连续降雨影响,要重视病害烟烘烤等一系列措施,并就烟叶早栽的配套生产措施、合理施肥、土地流转等问题提出建议。

  南平市公司烟叶生产部主任丁应福充分肯定了今年的烟叶生产工作,认为各县市烟叶管理人员逐步掌握了先进的生产技术,大田烟叶表现平衡,下阶段烘烤要继续抓好田间成熟度、烘烤工艺和烤房密封性等基础性工作,并提出烟叶移栽期等问题与大家共同探讨,希望各地重视适度早栽配套技术和相关措施的落实。

  南平烟科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陈志厚对此次烟叶田间鉴评进行了总结:一是充分肯定了今年各县(市)烟叶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整体田间平衡度高、株型理想,烤后烟单叶重较去年重,颜色较好;二是今年病害发生较晚,密切关注后期高温高湿可能引起青枯病、空腔病等病害的暴发,做好处理预案;三是今年烟叶较为耐烤,需要引导烟技员、烟农转变烘烤理念;四是重视与各中烟公司的对接,密切烟叶基地单元与中烟公司的联系;五是各地要抓好国家局、省局、市局科技项目的落实,做好试验数据收集整理和烟叶取样送样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