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云南南涧烤烟陆续开烤(图)

2016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烟农分类编杆

图为按标准入炉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我家种烟11亩,今天在我们村密集式烤房群举办一星期烟叶烘烤培训,县烟草分公司熊股长、烟站鲁师傅给我们讲了烘烤理论知识,并结合实际让我们排班烤烟。培训密集式烤房入炉2炉,我家采了100多杆,标准化烤房开烤1炉,我家今年烟株长势好,丰收在望。”7月11日,云南南涧镇西山村委会土官坝烟农李新良高兴地告诉笔者。连日来,走入各乡镇烟区烟田间,到处人头攒动,烟农们结合烟株长势,坚定信心,正忙于采摘、装载、运输烟叶,做到要求不降低,田管不放松,一片烤烟采收繁忙的景象;各烟站结合实际在密集式烤房群举行烘烤培训。这标志着全县烤烟进入烘烤阶段,陆续开烤。

  针对今年降雨过多对烟叶生产造成一定影响这一实际和有可能对烟叶烘烤造成的不利因素,南涧县委政府、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烟草分公司及烟站举全力,抢抓节令早育苗、育足壮苗早移栽,移栽后及时转入中耕管理,适时进行提沟培土、施肥、以丛顶病、烟蚜等烟叶病害和虫害的生物防控,适时揭膜,保证中耕管理顺利实施;及时封顶抹杈,尽量留足烟株有效叶片(红大品种18片、云87品种20片);切实加强烟叶生产后期管理和烘烤阶段的技术指导,坚决避免出现“前紧、中松、后不管”的被动局面,引导烟农自觉向大田管理、成熟采摘、精益烘烤要质量、要效益;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立足烟区烟株长势现状,分析烟叶生产不确定因素,做到任务不打折扣,发展不放缓,保证烟农利益,并在适时采摘烘烤上作文章,做到下部烟叶一定要抢、中部烟叶一定要养、上部烟叶一定要充分成熟后进行采烤,提高烘烤技术水平,减少烘烤损失,确保烟叶烘烤质量。

  目前,全县入炉46炉(其中:密集式烤房入炉22炉、标准化烤房入炉24炉),出炉18炉(其中:密集式烤房出炉5炉、标准化烤房出炉13炉),烘烤质量好于往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