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现代烟草农业 > 正文

攀枝花:着力培育职业烟农 增收致富效果明显

2016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君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2016年9月10日到10月底是四川攀枝花烤烟收购的时间,对于忙碌了一年的烟农来说,这段日子正在收获满满的喜悦。

  近日,攀枝花市烟草公司工作人员来到位于仁和区平地镇烤烟收购点,看到分级人员正繁忙有序地将烟农交上的烤烟分级验收。家住平地镇辣子哨村的杨文辉是位职业烟农,种植烟叶已有11年时间。在2015年的基础上,2016年他家又增加了3亩烟叶种植面积,现在25亩烟叶每年可给他家带来10多万元的收益。

  杨文辉说,他家过去主要以种植玉米为主,收成好时年收入也就几千元,自从改种烟叶后,他们家才有了崭新的变化。老杨还告诉四川新闻网,光是他们辣子哨村现在就有超过70%的农户在种植烟叶。

   辣子哨村是攀枝花烟叶种植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16年攀枝花全市种植烤烟11.05万亩,分部在米易县、盐边县和仁和区。由于攀枝花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种植出的烤烟品质比北方地区的烤烟品质更高。

  近年来,攀枝花市烟草公司优化创新管理服务模式,由“散户”向“专业”转变,并制订《攀枝花职业烟农培育办法》,着力培育种植主体,通过确定职业烟农标准,建立职业档案、开展职业烟农培训、优惠职业烟农扶持,培养起“规模种、规范种、职业种、精心种”的职业烟农。2016年,攀枝花认证职业烟农达到2700户,占烟农的36%,较上年增加50户。全市建立合作社15个,其中国家级合作社2个,省级合作社4个,开展专业化育苗11351亩,机耕2290亩,植保30000亩。

  像杨文辉这样的农民,过去靠传统农作物看天吃饭,如今在烟草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与种烟政策的帮助下,生活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未来,老杨一点不担心:“现正政策好,技术支持也到位,致富路肯定越走越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