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做好2021年烟区土地流转工作

2021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提高生产集中度,推进烟叶高质量发展,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做好2021年烟区土地流转工作。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进一步巩固2020年土地流转工作成果,2021年结合烟区规划结果,早谋划、早动手,做通广大烟农思想工作,把核心、优质烟区全部纳入土地流转范围,推进好田好地种好烟。

  坚持把稳定核心烟区、稳定烟农队伍作为保障烟叶产能、实现烤烟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不断巩固烟叶发展基础。用好土地流转经费,按照依法自愿原则,坚持市场化运作,以合作社、龙头企业作为流转主体,做实土地流转使用规划和破界取埂小改大,确保好田好地种好烟。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利用有限计划资源,烟叶计划分配逐步向市场需求旺、烟叶质量优、生态条件好、生产水平高的烟区倾斜,严格落实种烟地块,实现连片种植和适度规模种植,烟叶生产力布局持续优化。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国家局“把烟叶打造成为农业强的典范,把烟区打造成为农村美的典范,把烟农打造成为农民富的典范”和云南省局(公司)“推进土地流转稳定核心烟区”的工作要求,围绕市局(公司)土地流转稳定核心烟区工作思路,坚持“烟叶强、烟区美、烟农富”建设思路,稳步推进试点产业综合体建设,积极探索土地流转经营模式,通过对流转土地实施规模化种植、集约化经营、绿色化生产,确保实现烟田稳定、烟农稳定、烟区稳定、烟叶风格质量特色稳定、烟叶市场稳定、烤烟产业稳定、税利稳定,持续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及特色优质烟叶品牌。

  切实解决土地租金的确认与收支问题和流转土地的有效使用问题、做到流转的土地不改变土地承包权、不改变土地用途、不改变现有田间地界,用好行政领导、资金保障、项目刺激、计划调节四个助推利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签订框架协议、签订授权委托书和代租协议、落实种植主体签订租赁协议、收取支付土地流转租金等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