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加强2021年职业烟农培育

2021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8.jpg


  为确保2021年烟叶生产工作健康、稳定、持续进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紧围绕“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战略目标,坚持以烟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工业需求为导向,加强职业烟农培育,稳定烟农队伍。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加强职业烟农培育,力争到2021年,全县新型职业烟农队伍稳定在2500户左右,发展不少于200户的80后、90后的职业烟农,并对这些青年烟农队伍要在政策扶持、技术服务上进行倾斜,增强其信心和种烟积极性。

  师宗县局(分公司)强调,烟农身份发生了转变,烟农不再是身份的象征,而是一种职业的选择,是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的主力军;确保烟叶质量安全,保障烟叶安全生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促进师宗烟草高质量发展;加强技术培训学习,为师宗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实现现代化、高效化、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提供技术堡垒,将师宗绿色烟叶品牌建设与振兴乡村建设相结合,实现大农业绿色一体化发展,助推烟草产业提质增效,促进烟农增收。按照相关方案要求,积极联合烟农合作社开展职业烟农评定工作。同时,邀请技术专家、烟叶生产技术示范户从大田管理、科学烘烤、烟叶分级等方面传授烟叶生产技术标准,引导烟农互助,以“传、帮、带”的形式,充分发挥技术水平好的烟农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辖区烟叶生产整体水平。

  通过采取“加强培育、差异化扶持、多元培训、产业融合”等4条措施,加大新型种植主体培育力度,充分发挥职业烟农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烟农队伍稳定。实施新型种植主体扶持政策,让新型种植主体享受土地流转、专业化服务(育苗、机耕、植保、烘烤)等差异化补贴,激发烟农种烟积极性。依托打造全国需求最旺烟区、核心烟区等载体,充分发挥烟区布局优势,提高规模化、集约化种植水平,以示范带动发展,以规模促进转型,确保优质原料种植基地稳定。搭建“新型种植主体评定、农村土地流转、‘新型种植主体’公众号”等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健全完善土地流转长效机制,切实破解土地流转难问题,大力推进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种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