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烟田轮作拓宽增收路

2020年12月30日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作者:
A+ A

  技术人员查看贡菜长势。 张洪 摄

  云南曲靖市烟草公司师宗分公司依托烟叶主业,在用“活”土地上下足功夫,积极探索烤烟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和烟农后续增收的新办法、新路子,带领烟农绘出持续增收新“画卷”。

  近日,在师宗县彩云镇大红土村,村民保永先在地里查看贡菜长势,这个初次与贡菜打交道的农家汉子谈起今年刚栽下不久的贡菜,脸上一直洋溢着喜悦:“我今年烤烟栽了30多亩,有3万多棵,烤烟收获后栽的贡菜是烟草公司为了给我们农户增收引进来的,平时有专人来进行技术指导,以后还有老板上门直接收购。今年是第一年试栽,如果今年栽了成功,收入也可以的话,明年老百姓跟着栽的就会更多了。”

  近年来,师宗烟草分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在立足自身实际上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在做大做强烟叶主业的同时,依托烟农专业合作社引进麒麟云香源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带领群众种植贡菜,引领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每亩种植贡菜半成品收购量能够达到150公斤以上,回收价格不低于每公斤30元,每亩的产值能够达到4500至5000元,除去成本烟农增收可以达到3000元以上,而且贡菜种植与我们烤烟种植是不冲突不矛盾的。”彩云烟叶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徐昆介绍道。

  贡菜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色泽鲜绿、质地爽口、味若海蜇,食用价值极高,是一种纯天然的绿色高档脱水蔬菜。一般在10月5日左右种入大田,12月25日左右就可以进行收购,收购结束就可以进行冬耕晒垡,与烤烟生产有机结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