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兴仁市雨樟基地单元烤烟接茬豌豆长势喜人

2020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兴仁消息 作者:刘胜传
A+ A

  为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卓有成效,2020年贵州省兴仁市雨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因地制宜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烟地资源优势抢抓时令,与贵州源森泰开发公司合作,种植豌豆5000亩,确保烟农外不出门有事做、能做事、做成事,稳定烟农队伍,增加烟农受益,助力脱贫攻坚。

烤烟接茬豌豆喜人

烤烟接茬豌豆喜人

  雨樟镇党委政府引进企业采取“公司+农户”的生产经营管理模式,从雨樟至五里杠青底沿线5000亩连片烟地为核心种植豌豆,该项目利用烟地烟杆作支架,示范种植豌豆,辐射5个种烟村735户农户(2019年种烟农户354户,其中种烟贫困户126户),这是利用烤烟生长后期与豌豆生长前期共生的接茬方式种植豌豆,扩大经济作物产业链,增加农民收入的有益探索,同时政府专门出台补助政策,凡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种植面积的农户,每亩免费提供价值300元的豌豆种5公斤,同时还为其购买种植保险,种植保险最高可理赔800元/亩,这让种植户吃了定心丸。目前烟地接茬豌豆基地一派绿色景象,长势非常喜人,预计产量400-600公斤/亩,按市场公司协议回收价5元/公斤折算,亩均产值收入2000至3000元,户均收入可达20000元以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