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严格补助标准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清除回收工作

2020年1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防止农业包装废弃物污染,提高农业环境质量,近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严格补助标准,积极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农药包装废弃物是农业生产中使用农药产生的废弃塑料、玻璃、金属、包装纸等材料。随意丢弃的农药包装会严重污染水源,造成重金属污染,对农业生态环境的影响非常大。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是贯彻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污染治理、提升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迫切需要。

  近期,师宗县正式启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按照“谁使用谁交回、谁销售谁收集、谁生产谁处置”的原则进行有偿回收,按照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补助资金的建议”要求,2020年全市农药包装废弃物清除回收补助经费在绿色生态烟叶发展补助资金中列支,由市财政局划拨至各县(市)区财政局,各县(市)区财政局根据各县(市)区烟办和分公司资金使用意见进行拨付使用。全县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统一由烤烟专业合作社负责,分公司与烤烟专业合作社签订2020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协议,以烤烟专业合作社为补助对象,回收费用补助标准为0.8元/亩(包含人工费、仓储费、短途运输费、装卸车费、材料费用等)。师宗县计划种植烤烟面积16.07万亩,回收费用12.86万元。

  通过广播、横幅、短信、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工作,同时印发宣传单,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收购站点,每天安排专人值班,做到随到随收、热情周到。围绕“绿色植保、科学植保、生态植保”理念,大力推广农业绿色防控技术,引导农民采取色板、灯诱等物理防治措施,努力提高专业化防控技术和水平,确保从源头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切实降低农药包装废弃物的产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