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湖北农业发酵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我的烟草公众号 作者:吴琼辉、魏皓玥、叶建红、夏阳、孔为博、刘成博、彭雨薇、孔伟
A+ A

  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

  叶落橘黄时,又是一年秋。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0日,“国产雪茄烟叶开发与应用重大专项”湖北农业发酵技术培训会在十堰丹江口市圆满召开。

  来自烟草行业和各大高等院校的领导专家学者们齐聚“中国水都”,共商国产雪茄烟发展大计,共助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直击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会由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主办,湖北省烟草科学研究院与十堰市烟草专卖局(公司)承办。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重大专项工作组组长梁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丹江口市副市长谢燕致辞,省科研院院长、重大专项技术组组长杨春雷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

  与会代表观看了湖北省雪茄烟发展专题片、“多米尼加茄芯茄衣的栽培及配方技术”资料片。

  听取了丹江口市局(营销部)雪茄烟发展工作汇报。

  参观了丹江口市雪茄烟叶回潮发酵现场、烟田规划布局和标准化雪茄烟晾制工场。

  邀请四川中烟、湖北工业大学、省烟科院的4位专家就雪茄烟生产进行了理论和实操培训,并组织学员进行了考试。

  本次培训将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工业与商业、工业与农业、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系统性强,前沿性强,拓宽了视野,增长了学识,启发了思路,对下一阶段农业发酵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指导意义。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湖北烟草商业系统将以重大专项为依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全力打造好“三个基地”,书写新时代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打造“三个基地”

  全力打造国产雪茄烟叶生产技术研发创新基地。高度重视国产雪茄烟叶生产技术研发,深刻认识发酵技术培训的重要意义,强化培训实效,提升人员素质,确保在重大专项5年时间内,取得雪茄烟完整生产技术体系的突破和实效。

  全力打造国产雪茄烟叶优质原料生产基地。以打造一支共同价值取向的团队为目标,坚持工业主导、品牌对接,坚持目标导向、有效替代,坚持联合攻关,重点突破,坚持研究试验与规模化开发相结合,将湖北打造成不可替代的国产雪茄烟叶优质原料的生产基地之一。

  全力打造国内雪茄烟高峰论坛及国产雪茄人才培育基地。坚持开放、包容的原则,汇聚农工商研,立足国际和国内,建立人才交流培训机制,培育一批理论大咖和实操工匠,进一步释放国内雪茄烟高峰论坛活力,切实为湖北雪茄烟叶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