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掀起烟田“冬耕”热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云南省宣威市烤烟技术人员进入田间指导机械翻耕烟田,“隆隆机声”响彻田野,新翻的土地还透着一股泥土的芳香味儿。为抓住时机翻耕烟田,各烟叶站通过微信、短信,向烟农普及冬耕晒垡相关的政策,宣传冬耕的最佳时间、技术标准,掀起烟田“冬耕热”。

  该市利用冬闲时节广泛宣传发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烟田冬耕晒垡的好处和必要性,强调冬耕晒垡的最佳时间段及政策。烟叶站加强协作,精心组织实施,利用农闲时间合理安排冬耕晒垡计划,统一制定冬耕晒垡标准,统一由农业机械进行翻耕,认真做好烟田冬耕晒垡工作,对烤烟种植地进行深耕,进一步改善土壤结构,增强烟田的土壤保育能力,减少病虫害,确保2021年烤烟生产规划布局科学,为统一种植、统一管理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冬耕晒垡就是对冬季未种植作物的空闲地及早进行深耕,让土地得到太阳长时间照射,这样可以减少杂草和病虫害对来年烟叶的危害,还能提高土壤养分,保证提高种植烟叶的产质量,增加烟农的种烟收入。翻耕后,对杂草群体进行了破坏,使土壤肥力得到有效保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