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复烤厂一设备管理创新成果获全国性大奖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官网 作者:
A+ A

  近日,在第四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上,由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大理复烤厂报送的“打叶复烤片形结构调控系统开发及应用成果”项目,在848个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二等奖。

  打叶复烤片形结构调控系统,是针对卷烟工业企业细支烟工艺加工需求,结合实际改进生产设备,提高复烤烟叶中片率,降低小片率,减少烟叶碎片,提升产品均质化加工和柔性化控制的一项创新之举。该系统及其设备运用仿生学原理,将大片烟叶从生产线精准分选筛出,经过烟片截断机,模拟剪刀剪切原理分切大片烟叶。该技术投入使用后,烟叶烤前大中片率83.73%,超出行业标准3.73%;叶中含梗率控制能力≤1%,优于行业指标0.5%;实现复烤领域高效调控产品片形结构、提高卷烟工业企业主要原料适用度从0到1的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