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市政企民三方携手共谋烤烟产业发展

2020年11月03日 来源:福建烟草专卖局官网 作者:黄慧敏
A+ A

  10月29日,福建省漳平市局(分公司)与新罗区白沙镇政府工作人员、岩下村村干部和意向种植烤烟农户进行座谈,共同商讨2021年烤烟产业发展事宜。

  漳平市局(分公司)局长、经理严沐辉指出,发展烤烟产业是多赢的好事,一是通过土地流转,可解决耕地抛荒问题,提高土地利用率;二是解决当地劳动力剩余问题,让农户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三是探索新的产业运作模式,为其他农业产业的发展提供借鉴;四是有助于漳平烟区早日达到5万担规模,实现持续发展等。白沙镇副镇长郭笑燕表示白沙镇政府、村委会将会大力支持烤烟产业发展。岩下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岩下村土地、新建烤房计划等情况,表示有信心组织并创造条件帮助农户做好烤烟生产。

  座谈会上,三方围绕土地流转规模与模式、新建烤房投资、产权归属、管理模式、烤烟种植面积等进行商讨,并初步达成共识。随后,漳平分公司还组织一行人到南洋镇暖洲村、梧溪村烤房群,实地察看烤房用地、主体规格、附属设施等建设情况,使其对烤房建设有一个整体认识。

  下阶段,漳平分公司将实时跟踪新烟区土地流转、烤房建设及种植面积落实等工作,力争新烟区开发达到预期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