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打造智慧烟草农业发展新样板

2020年08月2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永强
A+ A

  核心烟区智慧管理平台、“一站式烟农服务”平台、无人机精准植保作业……为实现减工降本、提质增效,云南抓住发展数字化农业战略机遇,推动智慧烟草农业创新基地落地。

  21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举行的智慧农业云南烟草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上,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副总经理包毅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对烟叶产业依赖度逐年减弱,核心烟区、优质烟区流失比较严重,稳定烟叶种植压力比较突出。作为全国烟叶发展的“领头羊”,云南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契机,与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团队合作,依托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建立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烟草创新基地”和“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云南烟草创新基地”,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烟草产业融合创新、协同增效。

  据介绍,云南以破解核心烟区不稳、烟农队伍不稳、烟叶质量不稳为切入点,重点在烟叶生产数字化转型、烟叶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研发与智能化升级两个方向发力。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完成烟叶生产经营全过程机械化作业,突破关键环节作业装备的智能改造与集成开发,完成智慧烟草农业大数据中心建设,构建大数据场景化应用系统,逐步实现烟叶生产减工降本、提质增效和全过程智能化管理的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