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临沧双江供电局邦丙供电所:烤烟点用电复查 助安全开烤

2020年07月30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孔龙虎、鲁应江
A+ A

  近日,云南临沧双江供电局邦丙供电所走进邦丙乡岩板凳烤烟点对烤点线路、烤烟设备进行安全用电复查,现场村民们正忙着整理割回来的烟叶,为烘烤做准备。

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临沧双江供电局 供图

  “整改了我们就放心了,现在用电烤烟,省时省力,但用电安全不能省。”营业班班长鲁应江刚到岩板凳烤烟点便直奔烤房变压器,前期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烤点变压器设备线夹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烤烟作为邦丙乡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当前已进入繁忙的采收、烘烤环节。据现场村民介绍,烟叶的烘烤过程尤其关键,如果有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烤烟的质量,这就对供电可靠性出了一道“烤”题。

现场复查隐患点。临沧双江供电局 供图

  为保障电力供应,更好地服务烟农增收,邦丙供电所在“烤烟季”来临前组织人员先后对辖区26处烤烟房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摸排烤烟点实际情况,全面掌握烟农的用电信息,全力抓好烟叶烘烤用电服务。同时,走进田间地头和烤烟房,向烟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帮助烟农检修烤烟房用电设施,为烤烟用电开通“绿色通道”,对烤烟点故障报修实行急事急办,以最短的时间为广大烟农办理用电业务,把便捷、贴心的供电服务送到烟农的心坎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