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选定200户培训为职业烟农

2020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培育一批“以烟为主、诚实守信、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烟农),把烟农打造成农民富的典范,推动烟叶生产方式向烟农职业化、种植规范化、品质特色化方向转变。2020年,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选定200户烟农,培训为职业烟农,推进职业烟农队伍建设。

  师宗县局(分公司)2020年计划培训鉴定种植规模为10亩以上的职业烟农200户,其中彩云镇50户、大同街道50户、龙庆乡50户,葵山镇50户。在职业烟农培训工作方面,师宗县以完善烟农户籍信息档案为基础,以烟农等级评定为抓手,以职业烟农培训鉴定为支撑,以烟农差异化服务为杠杆,以持续深入推进现代烟草农业为驱动力,以守住优质烟区、稳定烟农队伍、提升烟叶质量、增加种烟效益为关键,以实现师宗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为落脚点,加快建设职业烟农队伍,着力构建以职业烟农为基础、烟农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专业化服务为支撑的烟叶生产组织方式,努力推动烟叶生产方式向烟农职业化、种植规范化、品质特色化方向转变。

  当前是烟叶生产的关键时期,要持续关注气候趋势,提高市场意识、质量意识,围绕提质量、优结构的目标,针对性地抓好下阶段烟叶田管、优化结构、烤前准备、队伍建设、防灾减灾等工作。职业烟农培育是稳定烟农队伍、提升烟叶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加快推进职业烟农评定进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