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牟定县新桥镇——烤烟中耕管理提质量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  作者:赵东
A+ A

  近日,走进云南楚雄州牟定县新桥镇马厂、官河、有家等村优质烤烟种植区域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烟农忙碌的身影,烟农们头顶烈日、三五成群,揭膜培土、锄草施肥、浇水壮苗……一幅有条不紊、繁忙热闹的中耕管理图跃然眼前。

  当前,正是烟叶生长的旺长期,也是烤烟中耕管理的关键时期。新桥镇牢固树立“三分种、七分管”的意识,坚持向大田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的思路,认真谋划,率先行动,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党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动员烟农及时开展中耕管理,确保全镇烟叶生产提质增效、烟农增产增收。

  针对当前干旱少雨的严峻形势,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抗旱保苗和中耕管理两手齐抓,依托镇青年人才党支部,以镇村党员干部为主体成立助农服务志愿团,对问题困难集中的种烟村由书记、镇长或人大主席带团及时开展志愿服务,做到锤炼党性、联系群众、助农中耕三措同频,力求抗旱保苗、科学追肥、提壮烟苗一体齐抓。同时,在村一级,按照1名科级领导干部包村、1名村干部具体负责、若干名党员和致富带头人参与的“1+1+N”模式,建立助农志愿服务队9支,逐户开展政策宣传、解决突出困难、帮助中耕管理等工作,确保广大烟农不误农时有序生产。

  “面对今年气候干旱和严重性缺水等的考验,我们紧盯保苗这个关键,一方面整合全镇生产用水有序供给,另一方面动员种烟农户及时开展中耕管理。目前,全镇烟叶生产势头良好,我们有信心实现全年烟叶生产大丰收。”望着百亩连片长势健壮的烟株,新桥镇人大主席彭自文满怀信心地说。

  据悉,新桥镇2020年实际种植烤烟6150亩,涉及9个村委会412户烟农。目前,该镇烟叶生产中耕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有序,为完成80.5万公斤烤烟收购任务、实现烟农增产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