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红河州烟苗移栽工作全面启幕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中国红河网 作者:宏伟、邓楚瑜
A+ A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西三镇戈西村村委会千亩连片烤烟地。

  4月15日,弥勒市西三镇戈西村村委会千亩连片的烟地里,数百位烟农开着拉水车,带着早已准备好的地膜、肥料、锄头等物品,在烟地展开首日烟苗移栽工作。记者从红河州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生产经营科了解到,弥勒、泸西、蒙自等7个种植烤烟的县市于15日当天展开烟苗移栽生产,至5月10日,全州将完成51.9万亩的栽种面积,涉及烟农4.27万户。

  “早就盼着移栽烟苗了,为了抢抓节令完成移栽,我叫了6个亲朋来帮忙。”西三镇戈西村职业烟农龙江,边施肥边告诉记者,他父亲、妻子、女儿都来了。去年种植了15亩烤烟,收入9万多元,今年他仍然种15亩。

  在戈西村烤烟种植区,像龙江全家齐上阵的场面随处可见,人人干劲十足。西三镇烟站站长凡荣、技术员陈兴旺,该镇福叶普惠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德学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烟农施肥与栽种标准。“在烤烟种植技术方面,今年比往年要求更高。为此,在烟苗移栽前,每个村都组织了烟苗移栽培训,利用疫情防控以来组建的微信群发布种植技术要求及统一栽种时间。”凡荣说。

  对于红河州烟草部门来说,在抓防疫与抓生产的特殊时期,考验的是精准部署、科学指导、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为实现好田好地种好烟与持续推进烟叶的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红河州局(公司)对全州所有烟地进行了精细规划、优化布局。尤其是去年勇夺“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冠军的弥勒烟区,荣获“全省最具影响力烟区”称号的石屏,以及获得“全省发展潜力强劲烟区”殊荣的泸西、建水,正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核心烟区建设,倾力打造全省智慧烟草创新基地和烟区产业综合体典范。

  据了解,去年全州实现烟农售烟收入21.5亿元、烟叶税4.73亿元。今年,全州各烟区继续坚持统一标准的小棚漂浮式烟苗培育,在烟苗移栽过程中,相关部门党员干部和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全力确保烟叶标准化生产水平与烟农收入稳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