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长阳县局烟叶育苗“三举措”撑开抗疫“保护伞”

2020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长阳消息 作者:尤开勋
A+ A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创新工作方式,三措并举为烟叶育苗撑开抗疫“保护伞”,推进烟叶育苗有序进行。

  一是防控宣传周到。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烟农树立科学抗疫观念,不信谣不传谣,待在家里不串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及时清除生产生活垃圾。各片区还特别关注育苗户体温情况,并参与所在村专为老人测量体温。

  二是育苗消毒彻底。对育苗池、育苗盘、育苗场路面及棚内走道严格消毒,防止病毒残留。在大棚入口处放置消毒地毯,播种机、喷雾器手持喷头等设备消毒20-30分钟后用洁净湿布再擦拭一遍。同时,对育苗大棚门进行上锁,设立警示拉线和警示语。

  三是人员管控严格。所有育苗环节尽量压减操作人员,所有参与人员不能有武汉返乡人员,且14天以上没有接触过疑似病例,无发烧症咳嗽症状,育苗或者田间操作时戴好口罩,保持工作距离2米以上。

  据统计,全县19个育苗户漂浮育苗2294亩,湿润育苗1045亩,已陆续开始出苗,出苗率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