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靖师宗县高质量完成烟田冬耕任务

2020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农村有一句俗语:“翻土过冬、来年长疯”。为确保烟田冬耕工作扎实开展,近日,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有效措施,高质量完成了全县烟田冬耕任务。

  据悉,为减少病原物越冬残留、冻杀越冬虫卵,增强烟田土壤保育能力,提高烟叶生长质量,师宗县局要求,各植烟村要及早研究谋划,认真抓好落实,为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打好基础。本着科学推进、优化布局的原则,及早制订种植规划,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严格技术标准,落实各项措施,做好烟田冬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冬耕任务,力求在提升土壤微生态保障水平上有新突破。发放《烟叶生产技术资料》给烟农,把冬耕的关键生产技术向烟农讲深讲透,进一步增强烟农科学种烟的思想意识。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好乡镇做好冬耕机械的调度,确保烟田机耕深度质量及进度,为2020年烟叶生产良好开局打下坚定的基础。进一步细化冬耕技术标准,要求耕层深度一般为25-35厘米;在烟田深耕时,要配施有机肥,以便于进一步增加土壤有机质,活化土壤微生物,加速土壤养分释放,提高土壤肥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