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2020年福建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目标任务确定

2020年01月03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光辉、周挺
A+ A

  近日,福建省局印发《2020年福建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实施方案》,进一步扩大绿色防控示范区和辐射区,优化与完善武夷丘陵生态区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和防控模式。

  在前3年技术研发与转化应用的基础上,省局明确构建2020年武夷丘陵生态区绿色防控模式为“农业措施保障+害虫立体防控+病害综合治理+农药增效减量施用”。2020年,全省将按照国家局和省局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工作进度安排,在三个烟区建立7万亩综合示范区和覆盖所有植烟县的34.5万亩辐射区,推广3项基础保障技术、3项主要害虫防控技术。坚持病害防控为主的方针,重点做好2项单靶标防控技术示范、推广2项土壤净化与土壤微生物平衡重塑技术和3项施药器械减施农药技术,并在龙岩、三明、南平开展多靶标多技术的集成与示范,确保示范区和辐射区的化学农药使用量较2015年减幅60%和40%以上,病虫害损失率低于6%和8%,且无农药残留超标。

  此外,省局示范推广套种三叶草10000亩,在三明烟区建设3000亩叶部病害(灰霉病)单靶标示范区,在松溪等6个县建立1800亩的蠋蝽防控烟青虫/斜纹夜蛾试点推广,全面提升病虫害综合防治效果和本省烟区烟叶品质及质量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